AR卖家具,美乐乐玩转家居新风潮

来源:中国房产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4 18:18:54
  如果说买房子是当下多数人第一大要紧事,那买到房后,装修就成了那时最头疼的事了。装成什么风格、选用何种材质、颜色的搭配、家具的选择等等,都不简单。

  许多用户为了装修新房搭配家具,而想方设法到各地寻找实体店或到网上购买适合的家具,但往往买下来的都不尽人意。不是新添置的家具大小和房间的尺寸不适合,就是家具和房间风格搭配不协调,这些问题始终困扰着家居购买者和销售商,制约着用户体验的提升。

  在家装行业,每一年都有不同的主题,而随着5G与虚拟现实的快速普及,技术进步似乎给这些问题的解决指明了新方向。

\

  家具的特性,线上销售产生流量成本、购买货不对板、退货等等带来的成本、给商家和消费者带来的损耗都很高,越来越多的家居电商尝试于AR技术。

  AR技术在家装家具行业上的应用,让装修设计从上门测量和整体承包转变为线上模拟,让生产模式上由模块化生产和成品选购转变为虚拟产品定制,让体验模式由到店体验和平面查看转变为360度全景体验,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款式和个性化选择,技术上的点滴进步,终究会改变家装家具行业以往的状态,在物理意义上将购买者解放出来。

\

丨 AR的未来发展趋势

  据悉,AR未来在消费端的应用必将全面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将成为新的线下流量入口,不仅如此,强大的AR还将引发产业变革,即让物联网数据可视化、打通人和机器之间的隔离,连接人与物,并让“以物为中心”的工业大数据回归“以人为中心”的工业大数据。

\

丨AR为家居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早在2016年4月,宜家就与游戏厂商合作在Steam平台上线了“VR厨房”游戏,通过用虚拟现实设备“做”菜,让消费者亲自体验其产品,大大提高了消费体验感。而目前,AR技术已在各行各业出现,不仅线上电商平台开始采用AR技术来作为传统图文商品介绍的重要补充,线下体验店也开始广泛采用AR技术来辅助销售,使之更立体、更直观地展示商品,让商品与消费者的互动更加密切和真实。

\

  而在家居行业,因产品的特殊性,即家具的特性:体积大、周期长、价格高,给销售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产生的退换货增加了消费者的消费成本;同时也给商家带来了损耗,因此,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也借助于AR技术提升产品的销售空间。

  AR技术在家居行业的应用,不仅能够提供近乎真实的商品观感和体验,实现了商品与消费者家中环境、装修风格的互动,增强商品与消费者的互动,提升了购物效率。

  AR技术创新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新型体验,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让消费者可以提前感知家居搭配的效果,是消费者理想生活可视化的重要辅助工具。

  美乐乐:通过AR技术,实现随时随地“试”家具

\

\

  2019年6月,美乐乐联合搜索巨头百度,举办了“首届美乐乐&百度家居节”,正式推出AR试家居。客户只要通过百度app扫描二维码,即可将美乐乐在售家具的3D图像摆放在拍摄的现实场景中,帮助消费者了解家具产品在家中的摆放情况,以及与家居空间的协调性和完整性,大幅度提升消费者的真实感知体验。家具的尺寸、材质、款式可以根据家居空间及个人喜好进行自由地改变,还可以在不同的地方进行“试”家具,比如地铁、街道、办公室等场景。通过AR技术,有效地让美乐乐产品与消费者、现实场景进行友好结合和互动,从而展现出美乐乐家具在不同环境下的搭配效果。

  AR卖家具,技术打破网购者与商品的界限

\

  虽然目前AR技术已经出现在各行各业,但是由于受众面不广,带来的利润也相对有限。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技术尚处于发展阶段,画面清晰度有待提高,另一方面模拟的产品搭配元素过少。不可否认的是AR绝对是个大趋势,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突破,AR普及之日是指日可待。

  未来AR卖家具将呈现三种趋势:

  一是产品与消费者的交互性更强,产品类别也将由单一走向多元,使家居场景更加真实和多元;

  二是由PC端向移动终端进行转变。国外研究机构Comscore发现,来自移动终端的用户为零售品牌提供了四分之三的在线时间,且有四分之一以上的线上交易发生在移动终端上,未来这个数字还会增长;

  三、跳出应用APP,触达社交媒体和浏览器。由于应用只是为一小部分愿意搜索、下载和使用它们的品牌忠诚者而生的,而将借助AR呈现的内容直接植入到社交媒体或浏览器中,不仅可以减少消费者对应用程序下载的要求,还可以扩大受众群体、提高曝光度。

\

  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级与家居行业的快速发展,单单的创意产品、优质服务、过硬质量已经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差异化、个性化越来越重要。快节奏的时代,使得消费加速转型,相信未来家装行业在技术突破的风向结合点上,AR家居在家装行业的营销、设计、体验等环节提供的创新方式会是新的朝向。

\

  在这种形势下,美乐乐正在趁势而变,在“体验经济”的大势下积极谋篇布局,以AR+家居的创新尝试,重塑构建 “人-货-场” 路径的新零售消费体验。这不仅仅是行业的创新,更是消费者购物体验过程的服务提升。随着技术的日益成熟,AR家居有机会改变如今的家装选购流程,让装修买家具变成一件美乐乐的事。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南鱼颠覆传统家装套餐费用结构,全屋888每平米起!

标签
  • 家居
  • 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