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买奇葩户型 手把手教你淘上上选户型

来源:中国房产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5 10:00:24
  如今购房款可不是小数,多数人在决定买房的时候,手头资金不足,没办法,只能向父母伸出援手,老两口一辈子的积蓄也被搭了进去。要是您选的这个房子,以后出手的时,能卖出一个好价钱,那还行,要是以后砸在手里,估计不少人群给哭晕过去。

  所以说,在您决定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慎重,考虑到方方面面,价格是否能接受,地段未来是否有发展,配套今后能否更上……,当然了,项目的户型也是要纳入您重点考虑范围内的。

  有些户型方正通透,但是也不排除有奇葩户型,就好比下面给您说的这十个,一个赛着一个“另类”。

  奇葩户型一:日不落户型

\

  要说住在这种房间里面,采光没话说,360度全方位,而且东西南北全通透,霸气外露,但这要是找个人给累的够呛,而且很容易绕晕。真是一天的美好时光,全浪费在转圈圈上了。

  奇葩户型二:手枪户型

\

  可以说手枪户型是大家比较常见的一种,该户型过道狭长,空间得到了极大的浪费,采光性能也不好,整个户型看起来十分别扭。

  奇葩户型三:情侣户型

\

  乍一看此户型,以中线为分割线,左右两侧对等,但是在细细琢磨下,且不说户型不方正,就是这厨房和卫生间门对门也让人有点膈应吧。左右两侧的房间是专门为了吵架人士设计的吗?

  奇葩户型四:异型厨房户型

\

  异形厨房综合征现在很多开发商为了建筑特立独行的外立面,使得越来越多的“异形厨房”出现在房子设计里。这让有强迫症的处女座恨不得自己去把厨房填满90°啊!

  奇葩户型五:三角形户型

\

  确认过眼神,这个户型绝对不是杜撰的,不过估计这种格局应该也没啥人买吧。从户型上说,三角形的户型有三个尖角,不好装修,也不利于家具布置,且容易造成面积浪费。平面上看,三角形户型在空间安排上让人心理不舒服,不如方方正正的平稳,人住在里面会感觉比较压抑。

  奇葩户型六:头盔户型

\

  说到令人头疼的户型,扇形属于一种,不过头盔户型,比起扇形来说,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边边角角太多了,真正能合理利用的地方少之又少。浪费的可都是人民币啊。

  奇葩户型七:订书机户型

\

  两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阳光房,谁能想到,在厨房的另一扇门背后,通过阳台、过道,还这么大一间阳光房,这种户型绝对是小盆友们捉迷藏的乐园啊!

  奇葩户型八:恶魔之嘴户型

\

  该户型可谓是处处有惊喜,从入户门到卧室,每个房间都充满了随机、不规则。要是从门厅走到客厅,在不开灯的情况下,你撞墙的机率会多大呢?有兴趣的可以试试。

  奇葩户型九:马桶户型

\

  该户型室厅卫全部具备,而且还拥有小阳台,但是话说这卧室的位置总觉得很是别扭,住在这种户型当中,额!!!(此处省略1万点伤害)

  奇葩户型十:跑道户型

\

  此款奇葩户型可谓是压轴之作,这长长的过道,有没有一种走红毯的感觉,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你我相隔多远,而是我进了家门总走不到卧室。不过要是买了这个户型,家里不用安装跑步机了,每天多走几圈,绝对减肥。

  看完上述这十大户型,您可能会把它当个乐子开心一笑,但是您有没有想过,这些真实存在的户型,在购房的时候要如何规避呢?其实并不难,只要从户型朝向、承重墙、标尺等地方多加注意就可以,至于具体内容吗,给您举个栗子,您就知道了!

  添加购房专家微信“goufang02”,房产咨询有问必答!

  一、朝向与方位

\

  当你决定买几居室以后,肯定会面临多种选择,但是如何找寻到理想房源呢。第一步就是看清楚户型图的朝向以及该户型在项目的方位。朝向大家都会更加偏重于南北通透的户型,但是有时候方位不是正南正北也会影响朝向,这点很容易被忽略。

  二:承重墙与非承重墙

  一般图纸上黑色实体部分为承重墙,白色部分为非承重墙。非承重墙可以拆,但承重墙是不可以拆的。不过也有例外的,部分户型上不会对承重墙进行标注,如果后期不小心拆除了,会对房屋结构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比较危险。

  三、看户型图标尺

\

  户型图上的数字不是忽视,因为这些数字有利于我们计算各个功能区间的大小,如上图所示,客厅面宽4米,卧室面积大小均衡。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第一页

标签
  • 户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