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缆分享电线电缆发热的原因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03 18:01:10
  电线电缆的运行是我们日常生活、工作、生产的重要环节之一,电线电缆线路运行的安全与否,关系到企业的安全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因此电缆的的发热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下面亚洲电缆就为大家解析一下电线电缆发热的原因。

\

  当电线电缆通过一定的负载电流时,肯定会发热。随着负载电流的增加,电线的表面温度就会升高,如果不及时处理,后果可想而知。如:聚氯乙烯(PVC)电线,以线芯温度70度为上限,表面温度会低5~10度。因此,电线表面温度在60度以下基本是安全的,从电源维护的角度来看,当然温度低点较好。

  电线电缆在运行中发热原因:

  一、电线导体电阻不符合要求,导致电线在运行过程中发热。

  二、电线选择不当,会造成所用电线的导体截面过小,造成运行过载的现象。长期使用后,电线的发热和散热不平衡,造成发热现象。

  三、电线安装时,排列过于密集,通风散热效果不佳,或电线距离其他热源太近,影响电线的正常散热,也可能导致电线在运行过程中发热。

  四、接头制造技术不好,压接不紧密,导致接头处接触电阻过大,也会造成电线发热。

  五、电线相间绝缘性能不好,造成绝缘电阻较小,运行中也会产生发热现象。

  六、铠装电线局部护套破损,进水后对绝缘性能造成缓慢的破坏,导致绝缘电阻逐渐降低,也会导致电线在运行过程中发热。

  电线电缆发热后,若不查明原因,及时排除故障,电线继续连续通电运行后将产生绝缘热击穿现象,造成电线发生相间短路跳闸现象,严重的可能引起火灾。

\

  所以,我们要经常定期开展线路安全检查。对电线、电气设备等每年至少要请专业人员全面彻底检查一次,特别是接头部位使用年限较长的线路,发现电线老化、破损、绝缘不良等不安全情况,要及时维修更换,才能保证用电安全。最后,亚洲电缆提醒大家,选购电线电缆时一定要认准正规的生产厂家,检查清楚质量,不要因为价格便宜而去购买一些不合格的电线。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家居卖场重新定义家居服务 打造“全托式家装专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