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智慧社区防范高空坠物,碧桂园服务全面保障业主安全

来源:中国房产报道作者:时间:2022-01-19 15:59:23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的推进,现代城市高楼林立,干云蔽日。然而,社区高空坠物、抛物伤人的陋习也随之而来,屡屡发生,让居民财产、甚至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成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

  一把菜刀从40楼飞出,在楼下停放的车辆上留下了一个大窟窿;一块建筑垃圾从3楼掉落,一个10岁男童的生命就此停止……这些真实案例,每每念及,都令人无比痛心。

  《民法典》第1254条规定:“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侵权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为了更好地管理“社区高空坠物”行为,碧桂园服务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时刻把业主的利益放在首位,多措并举,做好宣传法规、排查隐患等一系列防范工作,从源头杜绝高空坠物等不良行为,为广大业主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保护网。

\

1、中国物业服务领先企业,保障业主权益

  碧桂园服务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科技型服务企业,经过29年的稳健发展,如今已发展涵盖住宅、商业物业、写字楼、多功能综合楼、政府及其他公共设施、产业园、高速公路服务站、公园及学校等多种业态。依托强大的线下服务体系,碧桂园服务整合社区商业资源,致力让业主体验物业服务的美好,围绕业主不动产保值增值,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一方面,碧桂园服务有来自碧桂园地产的稳定面积交付与支持,在品牌外拓方面,近几年也成绩斐然,市场化水平逐年提升;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来自于第三方品牌拓展的合约面积已经超过来自碧桂园地产的合约面积。

  2、打好社区天空“保卫战”,守护业主平安

  碧桂园服务首先明确自身与业主的安全保障义务责任,在社区公告栏、电梯处张贴物料,落实相关宣传工作,并挨家挨户宣传,增强法制观念,还与业主签订倡议书,共同努力,杜绝高空抛物行为。

\

  此外,在日常物业管理中,碧桂园服务不断加强日常巡逻检查,对小区高空坠物隐患进行排查,一旦发现小区存在险情,就会及时提醒劝阻相关人员,并进行排查处理,防患于未然。与此同时,碧桂园服务加快推进智慧社区的建设,以人工智能手段提升高空坠物的防范效率。

  以安徽省某碧桂园小区为例,此前业主们反映有高空抛物的现场,结合物业在日常巡逻时发现的类似高空抛物的现象,碧桂园服务立即开始筹划安装防高空抛物视频监控相关事宜,并很快通过招标确定了监控系统的供应商,开始实施建设。

  目前,该小区62个防高空抛物视频监控已正式启用,具有夜视和动态抓拍功能,涉及36个楼栋,最高层达到31层,让高空坠物的元凶无所遁形,保障住宅户2882户,居民近万人。监控的安装费用约14万元,按照书面征求意见,全部由小区的公共维修资金支出。"真是为我们居民做了件实事、好事!"小区居民孙某在听说了小区要安装防高空抛物视频监控后,连连称赞。

  上述各项举措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防范高空坠物的“组合拳”,让碧桂园服务与业主形成一个相互监督的模式,从源头有效防范、遏制高空抛物行为和高空抛物类社会纠纷的发生,赶走“悬在城市上空的痛”,为业主创造更美好安全的人居生活。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以人为本!碧桂园服务“两手抓”,疫情防控、生活保障均不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