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缆】购买家装电线,注意以下技巧!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07 11:15:13
  每间新房装修的时候,水电入场肯定是最基础最重要的。尤其是电的部分。因为它可是要埋进墙体和地板里面的,一旦出了问题,不好维修不说,还有可能直接影响到家庭的生命健康,因此在安装之初最好就做足准备。那么简简单单的电线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呢?今天亚洲电缆带你来了解一下。

  首先第一个是要注意,现在市面上用在家庭里的电线一共分成两类,单芯和多芯电线。这个其实就是指电线的内部导体。单芯就是一根的,比较粗的铜芯。那么同理可得,多芯电线就是多根的细铜线芯拧在一起的啦。这种的话也有各自的特点。相比较来说,单根铜芯会更硬一点,而多线芯比较软。

亚洲电缆办公实景图1.png

  现在家里面用电基本都是在220V的交流电,不像以前还需要接个稳压器。所以,不管是什么电线,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选购合格的电线。

  那么除了内芯的分别之外,还有其他的区别吗?

  当然有的。因为电线本身的组成是两方面的,一个是内芯,一个是外部塑料包材。只有两项结合才组成了可以用的电线。一般来说目前存在有低烟无卤、交联、氟塑料三种包材。前面两种就是市场上比较常见的普通电线,最后一种因为选用的是塑料中的“塑料王”来包裹线芯,在抗老化、耐腐蚀、耐高温方面更具有优势,而且因为原材料较贵的关系,现在比较少见,不过要是可以选择,当然是用性能最好的了。毕竟电线埋在墙里可是要陪伴家庭几十年的。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电线都符合国家标准,若不小心使用的劣质电缆,可能导致电线过载起火,造成事故,所以在选购电线时一定要购买有质量保证及国标认证的产品。为了提高家中电路的安全性,亚洲电缆建议大家使用低烟无卤阻燃电缆作为家装电线。亚洲电缆一贯使用高纯度无氧铜作为线芯杜绝过载的发生,同时使用自主研发的环保材料作为绝缘,大大减小了漏电短路的风险,作为电线使用更为您的家人带来多重保护,这样符合国标的线缆才能真正地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切不可抱有侥幸的心理,一旦发生意外,追悔莫及!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喜梦宝初夏系列 | 阳光童趣的儿童房空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