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住宅技术进展及应用》引领建筑行业向高效、绿色转型——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技术的“指路者”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05 22:58:00
  (文/孙阎)2022年,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的《钢结构住宅技术进展及应用》一书,成为建筑工程领域的一部重要作品。这本书不仅汇集了国内近几年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筑体系的研究及工程应用实例,而且对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研究和应用进行了全面梳理,进一步推动了钢结构装配式住宅配套部品的研究与应用。

\

  《钢结构住宅技术进展及应用》汇集了国内近几年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筑体系的研究及工程应用实例,推动了钢结构装配式住宅配套部品的研究与应用。

  当前,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是推动我国新型建筑工业化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我国建筑业加快转向低碳化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备受各方面高度关注和重视,政策支撑体系和试点项目建设等推进速度不断加快。2021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再一次明确提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重点推动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不断提升构建标准化水平,推动形成完整产业链,推动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

  以上举措对我国钢结构住宅的推广和应用产生了较大影响,同时也给钢结构行业的发展带来机遇和挑战。为了系统总结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方面的研发创新成果,交流和推广应用,提高我国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的整体水平,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安排中国建筑业协会钢木建筑分会组织的顶层团队对目前钢结构住宅的建设技术进行总结汇集,全力打造出示范教科书籍《钢结构住宅技术进展及应用》,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统一出版发行,用以指导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在国内的建设过程。

  《钢结构住宅技术进展及应用》这部著作呈现了钢结构住宅建设的新趋势,详细介绍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项目的进展,展示了我国在新型建筑工业化道路上的坚定步伐。这些国家级试点项目,如广东省湛江市东盛路南侧钢结构公租房项目和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官渡3号地块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工程项目,都是推动钢结构住宅发展的典型案例。

  这部著作不仅是一次技术总结,更是一次行业的前瞻性展望。它为建筑业从业者提供了关于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筑体系、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及新技术的深入研究和应用案例,从而提高了我国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的整体水平。这一系列的研究和应用实例,不仅体现了钢结构住宅在建筑领域中的创新与进步,更展示了其在绿色建筑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巨大潜力。

  《钢结构住宅技术进展及应用》的出版,对于推动建筑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大意义。它不仅为建筑从业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资源和实践指导,还为我国建筑业的发展趋势提供了新的思考和方向。随着建筑行业对绿色、高效建筑的需求不断增长,这部著作无疑将在推动行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LINE FRIENDS全新品牌旗舰店焕新回归,正式入驻上海美罗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