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景泰富臻颐府:只留居住纯粹,生活归还自然

来源:作者:时间:2023-04-17 19:55:29
  短短2个多月,广州千万豪宅成交已接近2019年一年成交量

  从交易数据来看,广州似乎进入豪宅“通胀”时代。

  有些项目言必称千万豪宅,然而“千万”是真,“豪宅”恐怕未必。

  因为豪宅的更迭,往往是城市财富变迁的缩影;蕴藏其后的,更是精英们与时代的一次新的碰撞。

  回顾历史,我们发现广州的高端居所,正经历第四次迭代。

  广州豪宅的四次变迁

  从沙面二沙岛珠江新城,广州豪宅向东,并不是历史巧合,而是产业东进西替的结果。

  “洋楼”作为第一代豪宅,兴起于沙面。

  第二次鸦片战争,英法联军攻占广州,1861年沙面岛成为租界,各国领事馆搬入,沙面的各项公共设施日趋完善,成为初代豪宅区的雏形。

\

  “住洋楼,养番狗,日日叹红酒。”

  这是早前广州对有钱人生活的一个简单概括。

  西方人带来了先进的生产力,上流人士溜的“番狗”喝的“红酒”都是舶来品;住的“洋楼”正是那个时代最生动的注脚。

  此后百年沉浮中,基督传教士、军政官僚兴建的中西糅杂洋楼,从沙面覆盖到了东山

  这个时期是来自西方的资本,主导着城市向东变迁。

  改革开放后商品房时代到来,积累了十几年的财富,开始涌入广州的二代豪宅区:二沙岛和滨江东。

  1994年,二沙岛首个项目开售,后来这个城央小岛吸引了大批城市贵胄聚集,同时江的对岸,一个豪宅区也在崛起。

\

  但由于当时规划不成熟,豪宅区还只是一个约定俗成的散装概念,除了对江景等资源的占有,这个时期的豪宅建筑排布、室内设计都有着明显的草莽气息

  所以滨江东和二沙岛的地位很快被崛起的天河所取代。

  2010年亚运会之后,崭新的珠江新城CBD成了城市名片:

  高耸的摩天大楼、如金钱般闪耀的现代幕墙,让精英们趋之若鹜。

\

  豪宅3.0时代,是围绕资本高度聚集CBD展开。

  豪宅代表作,凭借其极具现代化的设计隐于高楼林立的CBD之中。

  以至于让人傻傻分不清楚写字楼住宅之间的界限。

  这也产生了广州豪宅3.0时代无法规避的疑虑:

  顶豪混搭在车水马龙之中,其居住的纯粹性是否大打折扣?

  毕竟即便总价上亿的豪宅,也要忍受容积率超过7的高密度,以及各大主干道扑面而来的噪音

\

  事实上,这也是城市发展中,许多大都市面对的共同问题。

  居住区与商务区糅杂混搭,让追求生活品质的富人们开始逃离CBD。

  于是居住与工作的分离,成了自然而然的趋势,由此诞生了靠近商务区的“中央豪宅区”。

  CBD聚集商务办公,不远处具有纯粹居住属性的“中央豪宅区”则与之并驾齐驱。

\

  在国外一些发达国家,“中央豪宅区”早已发展得相当成熟,诸如纽约曼哈顿中央公园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在国内,深圳香蜜湖也是典型代表。

  时代更迭,豪宅4.0时代的广州,也正悄然与国际接轨

  下一站,中央豪宅区

  读懂了豪宅的变迁,广州的“中央豪宅区”也呼之欲出:

  奥体,便是答案。

  首先,宇宙中心天河,依然牢牢占据城市绝对C位,而天河东无疑是下一个发展重心。

  近期广州公布各区22年GDP数据,毫无悬念,天河依然遥遥领先:

  广州连续两年提出“制造业立市,产业立市”;让天河的科创王牌智慧城-奥体板块站上了产业风口。

  这从近日天河区发布的《广州市天河区 2023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草案)》可以窥见:

  天河今年拟推进143个重点项目,天河智慧城以38个重点项目夺得第一,超过了珠江新城和金融城。

  目前天河智慧城已有不少头部科技企业落户,比如网易、酷狗、UC、中移互联网等龙头企业。

  以IAB新兴产业为主的智慧城,已然与天河双CBD呈三足鼎立的格局。

  第二,奥体浑然天成,是第三中轴上天河唯一的一块纯粹的高端居住区。

  读懂了天河的格局,广州未来的“中央豪宅区”只需要按图索骥。

  奥体,作为天河近10年以来,唯一一处整体开发的大型居住区,不仅有咫尺繁华的天赋区位,还有纯粹的居住环境,可谓浑然天成。

  这个区域,背靠智慧城,与珠江新城直线距离不过约8公里,与金融城直线距离不过3公里,一脚油门,三个CBD。

  而在居住尺度上,奥体拥有3300亩奥体东山体公园、湿地公园、以及大面积城市自然林海,完美符合“中央豪宅区”宜居的最大特征。

  为了不浪费这城央绝佳的居住环境,官方在人居配套上也投入巨大。

  奥体的教育资源,放眼广州难觅敌手:奥体中学、清华附中、执信天河、奥体东小学都是属于第一梯队的学校。

  再加上广州爱莎国际学校等国际学校环伺,一个“中央豪宅区”高水准的教育圈已然成型。

  从环境与配套来看,未来广州居住“第一圈层”准备就绪。

  圈层之上的豪宅样本,自然会吸引了周边产业精英的目光。

  重塑豪宅样本

  每一代豪宅都有封面,那未来广州居住“第一圈层”的封面将是谁?

  除了地段等外部因素外,豪宅不能缺失地核心是——内在的奢侈与品质。

  而内外兼修,正是合景泰富作品——合景臻颐府的标签。

  合景泰富的臻颐府,一方面有板块纯粹居住环境所赋予的豪宅基因;另一方面为广州豪宅市场提供了真实可见的品质样本。

  只留居住纯粹,生活归还自然

  站在价值顶端的臻颐府,方方面面都体现出了高度纯粹。

  首先是产品定位高端,圈层纯粹。

  合景泰富臻颐府整个项目只有315套大平层产品,面积段涵盖建面约200-350㎡,已然决定其门槛及圈层质量。

  2.0的超低容积率,布局17座6~11层的小高层,更是给居住者带来难得的城央私奢生活。

\

  每户层高达到约3.5米,空间给到最大。

  与珠城标杆豪宅容积率7.0相比,以上这些硬素质,不止在寸土寸金的天河少有,放眼广州都鲜见能给到如此奢阔尺度。

  第二,项目回归自然的理念,居住纯粹。

  合景泰富打造臻颐府,聘请了亚洲景观设计巨匠小林政彦操刀打造园林,整体以“行云流水”理念设计,打造“四谷三庭”四季禅意庭院。

  再以樱花大道为主轴,承启三重归家礼序,合景泰富赋予每一位居者“出入皆礼遇”的尊崇归家体验。

\

  除了小区园林景观,项目再利用外部山体,每一栋建筑皆向山而立,间隔有序。

  社区与半山有机统一,顺应山势而建,整体抬高约7米,前园后山开窗即见,让人仿佛置身于山野园林之中。

  建筑设计则是国内高端建筑设计杰出代表G.A.D担纲。

  项目主张建筑与自然的契合之道,在立面上融合了东方建筑中出挑屋檐、木格栅等美学元素。

\

  再结合大气的巨幅玻璃窗幕墙,采用石材,加以深灰色金属构件做点缀,结合仿木色铝型材,营造温馨亲近之感,使建筑与人和自然之间毫无梳离。

  第三,项目匠心营造活动空间,生活方式纯粹。

  小区的主景观中,包含一个下沉式园林和一个约2500平的沉浸式会所——臻庭

  合景泰富臻颐府项目室内设计由亚太区殿堂级室内设计师小坂龙亲自操刀,这也是全国唯一一个由小坂龙设计的住宅项目。其恢弘手笔,包括东京樱花塔王子酒店、高轮格兰酒店、广州W酒店等设计。

\

  穿行臻庭会所,会遇见恒温泳池、健身房、普拉提室,还有罕见的红酒雪茄吧保龄球馆、室内篮球羽毛球混合馆、高尔夫球练习室、居酒屋等。

  不同家庭成员,都能在举步之间拥有自己私密的生活方式。

  而每一个会所空间,都能看到设计者的巧思,甚至有专属于它的主题植被与景观视角……

\

  合景泰富大量运用东方禅意元素,打造出一个品味高雅的社交空间

  妙的是,园林与会所共同勾勒出归家动线,给居者带来视觉愉悦和禅思空间,更是增加了满满的仪式感。

  楼王加推,臻品争藏

  在这个藏品级社区里,脱颖而出成为“楼王”的产品,无疑是在各个维度都考究到了极致。

  合景泰富臻颐府加推的畔山1号|1st楼王产品,堪称天河豪宅“荣光”般的存在。

  畔山1号|1st楼王产品落子中庭位置,楼栋180度无遮挡,园景视野最为广阔,南侧可环幕尽览400米园林。

  北侧则退缩了15-18米的距离,且整体抬高了约7米。

  北侧窗外极目望去,是71万方自然临海和月亮湖,绵延的山体绿意让人流连。

  产品上也更是极致纯粹,256-290㎡的户型,格局与尺度非一般豪宅可企及。

  如290平四房,南北对流的真正纯版式结构,全套房设计、超大尺度的中西双厨设计,3梯2户,1梯仅服务6-10户,专梯入户之余,还保证主仆分梯,尊贵感和私密性都能兼顾。

  南北双阳台,南向约10米长的L型阳台,最大程度引景入室,依据最佳视野朝向,每一个空间步步皆可观景。

  室内空间的打造,则更是采用了臻系产品的最高标准。

  全屋纯手工橡木饰面,凹凸一致,细节考究到用放大镜都找不到瑕疵。

\

  90%的厨具均为德系的一线品牌,再辅以整体构建的地暖、新风、净水、安防、照明等九大家具系统,实现智慧场景全覆盖。

  真正的豪宅,其贵胄气质往往是由外及里,表里如一

  臻颐府就是这样,所有的一切都真实自然地给到你,与纯粹高阶人群的居住观、审美观以及生活观相匹配,恰到好处。

  “大多数开发商读懂豪宅,只有合景泰富读懂了未来”。

  时代更迭,这或许才是广州豪宅该有的样子。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2023东京最想居住区域 江东区「丰洲」力压「港区」首次夺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