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而伟大,美克家居十年公益行不改初心

来源:中国房产报道作者:时间:2019-07-12 16:02:32

如果说生活本无色,那么艺术的出现则赋予了生活五彩斑斓的美。或许多数人不会刻意想到,艺术DNA能够为社会公益事业“加持”释放能量,而敢于挖掘这份正能量的人或企业一定是感悟到了艺术之美的最高境界。美克家居,正是让“艺术与善同行”的使者,Ta作为全球知名品牌,在这条艺术的公益道路上已经坚守了十年,风雨兼程初心不改。

相比传统家居企业或卖场,美克家居早在创立之初,就确立了以艺术、创意驱动的高端品牌定位,多年来为消费者的服务中,美克家居将产品赋予了艺术设计的美感,将渠道植根艺术元素,引导并传递给千万家庭生活方式的美好,带给消费者更多艺术享受与幸福感。

基于品牌艺术文化根脉的灵感启发,善于发现艺术之美的美克家居有了更深度的思考,坚持相信艺术可以跨越时间和距离,为世界留下更多美好的印记。带着这份信念,美克家居在2009年创立了“艺术·家”企业社会责任项目(CSR),开启让艺术价值有更多可能的公益探索,而这一出发就从未停下。

2009-2019,美克家居的十年“艺术·家”公益之旅到底创造了哪些美好?时光流转中,让多少蕴藏艺术的感动发生?先要从当下7月在北京798艺术区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展开的“小小策展人·艺术启蒙”公益项目说起。

 

 

 

 

带孩子去看毕加索 美克家居牵手UCCA开启艺术启蒙

7月11日,北京798艺术区的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正式启动“美术馆儿童课程”公益项目。美克家居与在线艺术陪伴项目的志愿者讲师们一同带领北京延庆庆源学校、北京朝阳区金盏星河双语学校这两所打工子弟小学的师生,踏上了艺术体验之旅。

体验中,美克家居、UCCA以及艺术教育志愿者们带着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参观到了迄今为止中国最大规模、内容最全的“毕加索——一个天才的诞生”作品展,终于实现了近距离领略到这位让世人敬仰的美术“巨匠”的风采,开阔了艺术规野,深度感悟到大师不同时期的艺术风格以及非凡艺术成就。

 

 

 

 

更为惊喜的是,孩子们在参观了毕加索画展之后,还在798艺术区顶级美术馆艺术画廊参观,并且参与到UCCA美术馆的儿童课程中,开始了“小小策展人”艺术策划课程workshop的学习,身临其境的去体验不同艺术展览策划风格与不同的艺术表现力。

艺术来源于生活,其魅力更是在点滴实践中绽放光芒。这也是美克家居在随后的《策展人计划》艺术创作中,想要传递给孩子们的心声,让他们在艺术启蒙中萌发“种子”,爱上艺术、热爱生活。

 

 

 

 

 

此次美克家居携手UCCA打造的“美术馆儿童课程”公益行动,正是两个高端艺术溯源的品牌强强联合,让艺术突破时间和距离,给缺乏艺术资源教育的孩子插上艺术梦想的翅膀,不仅要在知识土壤的供养中长大,更要在艺术阳光的照射下长大。

而这一“艺术启蒙”公益行动,也是美克家居在“艺术·家”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实施中用心去探索的又一开始,至今已经风雨兼程十载。当美克家居艺术教育志愿者在分享十年公益心声时,孩子们的收获是最大的成就与幸福。

 

 

公益十年,结出艺术启蒙的果实

 

从2009年美克家居“艺术·家”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启动之始,“公益·艺术启蒙”板块也迈开步伐。美克家居在艺术教育欠发达区域,推进艺术教育工作,建立“快乐美术教室”,培训美术教师,开展在线陪伴课程,助力提升青少年的艺术欣赏力。

 

 

 

 

十年的艺术启蒙公益路上,美克家居秉持对艺术追求的初心,通过艺术DNA赋予的能量始终创造更多、更实际的公益价值。截至2018年,捐赠小学数量达170所,覆盖26座城市,累计超过30万小学生受益。同时,美克家居招募志愿者及爱心大使在受捐小学开展“美术欣赏课”艺术支教活动中,已经累计参与人数超过了200人,志愿者服务时间超过5000小时。

互联网时代之下,美克家居在公益扶持项目中同样做到打破传统思维,充分利用互联网科技资源,开启了“在线艺术陪伴”课程项目,将优质的艺术教育资源引进贫困地区,让志愿者陪伴乡村儿童成长,并能够带给儿童更多的艺术教育“滋养”。

 

 

 

事实上,除了“公益·艺术启蒙”板块,美克家居“艺术·家”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还打造了“公益·艺术链接”和“公益·艺术传承”三大板块。十年的公益行动中,美克家居通过“公益·艺术链接”培养了大批的艺术设计人才,积极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通过在高等艺术院校设立“艺术·家”奖学金,奖励和资助对设计有兴趣和天赋的学生。至今已先后和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四川美院、湖南大学以及中国美院等国内知名艺术设计学院达成奖学金项目战略合作,超过100 名优秀大学生获得“艺术·家”奖学金。

 

 

 

而“公益·艺术传承”行动中,美克家居通过社会化、网络化创新的模式,联合艺术院校,政府、媒体、NGO组织、协会,进行传统文化遗产和民间手工艺的保护工作,助推传统艺术的发展与传承。自2011年启动该项目以来,先后完成了湖南通道、新疆喀什、重庆酉阳、湖南花瑶、青海三江源、内蒙古呼伦贝尔、云南香格里拉等七个非遗保护地区的影像记录、考察与采集,不仅保护了非遗技艺,也通过再设计,改善了当地乡民的贫困现状。

 

 

 

十年,对于一个人来说,可能已经完成了从稚嫩到成熟的蜕变;对于社会发展而言,可能已经完成了一个时代的更迭。而美克家居,自2009年坚定启动“艺术·家”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之后,便持之以恒的以品牌融合艺术美好的理念,把企业公民的艺术DNA延伸至教育、扶贫等领域,坚守了十年之久。

这一路上,美克家居为广大消费者传递了艺术生活的美好,用行动回馈和感恩社会,让贫困儿童以及追求艺术的青年们打开艺术新世界的大门,将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展。十年的收获与付出太多,更化作对美克公益之旅的期待。下一个十年,美克家居将会继续释放艺术DNA的能量,创造美好的未来!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美克家居七月艺术启蒙之旅,让贫困孩子“画”出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