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正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 全国业务版图扩展成果显现

来源:中国房产报道作者:时间:2021-07-22 15:02:52
  7月21日,新大正(002968.SZ)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新大正上半年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全国化布局成效显著,增值与创新业务孵化势头强劲,业绩提升步伐稳定。

  市场拓展再创新高 全国化布局成效显著

  报告显示,新大正上半年的总收入8.96亿元,同比增长58%;其中,重庆以外区域收入快速增长,较上年同期增加约25,406万元。

  分区域看,重庆区域继续保持较强竞争力,营收稳定增长;随着业务全国化深入推进,重庆以外区域收入快速增长,占总营收比重已提升至接近50%,并且80%以上的新拓展项目来自于重庆以外市场,目前已进入全国23个省市,62座城市,标志着新大正已从以重庆为主的区域公司初步成长为一个全国化公司。

  报告显示,新大正目前已初步实现了以10个重点中心城市为核心,拉动辐射周边省市的全国化布局,对外扩展的强劲势头和优异表现已经成为其拉动业绩增长的一个强力手段。在良好的市场拓展能力带动下,其城市公司的自主业务拓展能力增强,为后期城市公司的收入稳定增长提供了动力。

  深入场景化服务 打造五大业态多元发展

  近年来,新大正一直致力于打造多元化物业业态,深入细分垂直领域,实现不同业务场景的突破。目前,已形成航空物业、学校物业、公共物业、办公物业、商住物业五大主营业态板块,发展势头喜人,细分业态高质量多元发展初见成效。

  2021年上半年,航空业务机场布局快速扩张,目前已进入19个国际机场,并开发了秩序服务、行李打包等多项业务;学校物业军事学校类型项目拓展表现突出, 并荣获“2020年全国学校物业服务企业50强”第4名以及重庆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首届秘书长单位;办公物业在对重庆办公市场深耕的同时全国拓展表现良好,新开发的军队类项目的市场拓展进展迅速;公共物业在市政环卫类项目实现突破,交通类、医院类细分产品取得良好的拓展成果,场馆方面还拓展了承担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场馆项目。商住物业积极探索“物业+生活服务”的发展模式,同时探寻老旧城区改造与社区治理新机遇。

  报告显示,公司办公物业、公共物业、航空物业、学校物业以及商住物业五大板块均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营业收入同比增幅分别达130.76%、52.41%、31.33%、27.90%和29.01%,结构进一步优化。

  加大增值与创新业务孵化力度 打造新盈利增长点

  报告显示,上半年新大正实现物业增值服务收入占比5.64%,同比增长约42.55%。

  根据中物协数据,2018年物管行业500 强企业实现净利润 226.2 亿元,其中增值服务净利润 67.8 亿元,占比 30.0%。从收入规模扩容速度和体量来看,增值服务都是未来物管企业增值服务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为此,新大正也进一步加大增值与创新业务孵化力度,深挖服务潜力,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一方面积极拓展创新业务,深入挖掘增值服务,新设创新业务孵化中心,全力打造基础物业服务以外的增值服务能力,推出标准化增值服务产品并在各在管项目进行推广,获得了一定的效益;另一方面,注重对在管项目的服务范围及服务内容的延伸拓展,通过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广的物业服务,实现在管项目的收入增长。

  行业发展平稳,企业战略稳步推进

  中央“十四五”规划纲要建议明确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城市生态修复、功能完善工程,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合理确定城市规模、人口密度、空间结构,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更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

  据悉,新大正在做好城市公建物业服务的同时,已加快物业服务与养老、乡村振兴、城市运营、城市更新等服务领域的融合发展,不断拓展服务边界。

  新大正表示,将继续秉承“让城市更美好”的宗旨,以不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己任,坚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推进多业态发展和全国重点中心城市布局,以智慧化为手段,以高品质为内核,为城市更新以及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优质服务与保障。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德杰物业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露天观影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