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兴|如何辨别木门的质量

来源:中国房产报道作者:时间:2021-09-15 22:19:44
  好的木门不要太轻。相对于几种相同规格、相同面层材料种类的木门,分量过轻的木门很难说是优质木门。分量太轻的原因是所选用芯材的材质比较松软(比如杨木),木材中的管道和孔隙比较大。又或者是里面的芯材过少,使得木门不够结实。此种木门的强度及抗冲击性比较差,隔音效果也不好。

  区分木门的质量是敲击和称量。

  木门内的填充物一般分为实心和部分实心两种

  实心填充物一定很重,价格也很高,有些实心木门比较轻,价格也比较便宜。然而,也有一些黑心木门厂家为了增加重量,使用脚料充当木门填充物,来增加重量。

  鉴别木门质量的方法是观察木门密封条。

  木门密封条直接关系到木门的致密性。密封条隐藏在门罩和门的接触部位,触摸柔软。正规木门企业加密封条,避免木门关闭后出现缝隙问题。

  看看门套的材质。

  大多数关于木门的投诉主要是因为木门套有问题。商家并不一定将门套和门扇使用同一种材质,实木门扇不代表就会使用实木门套。如果实木门用密度板做了门套,由于它不含木纤维,遇水容易发泡,会导致门框变形。所以较好在购买木门的时候问清楚商家门套与门扇是否为一种材料。

  掂分量(轻重是否适宜)

  看外观(漆面和木皮)

  优质木门油漆面光滑,丰富自然,油漆透明,表面材种纹理清晰逼真,外观物理性状一览无遗。劣质木门涂膜干燥模糊,涂料、鼓泡、针孔、波纹、粒子等多,涂膜透明度差,表面纹理模糊,木材外观模糊。劣质木门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制造商选择的油漆质量差,技术和设备无关,另一方面选择的木皮缺陷多,故意降低涂层的透明度,掩盖表面存在的死节、孔、腐烂、变色、裂纹、压痕等缺陷。

  如何鉴别木门的好坏。

  看木皮或实木拼接处

  优质木门木皮或实木连接处加工细腻,无结合痕迹。劣质木门的木皮和实木的连接部分明显,有裂纹和错位现象。

  看看木门的平整度。

  优质木门对材料选择、工艺控制及出厂检验要求严格,成品木门表面平整笔直。安装后外形完整。劣质木门则对材料、工艺及检验的要求低,成品木门的翘曲度较大,安装后明显可以观察到木门与门框不能对整齐。

  永康·家和兴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全屋订制,实木门,碳品防水门,全木门,强化门为一体的企业。“家和兴”品牌实木系列室内门一经推出,就以新颖别致的设计、卓越优质的品质,优雅高贵的格调,以及“五星级”的售后服务,成为办公、别墅、公寓、住家等客户的理想选择。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建配龙22周年|家居建材控的狂欢即将开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