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匠心|川酒集团筑梦城建 共话成长 赋能“川南最美校园”

来源:中国房产报道作者:时间:2021-08-31 15:00:50
  近日,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交付仪式在泸州市举行。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于今年6月21日完成工程验收,并于8月11日开始逐栋移交,将在9月正式投用,标志着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在川酒集团的助力下,迈入了快速发展的新征程,迎接教育事业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

  以精工 筑品质 建设三美校园模版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择址于泸州市纳溪区第二医教园区内,一期占地约725亩,建筑面积约25.09万㎡,建设内容包含教学楼、实训楼、办公楼、图书馆等28栋主体建筑及附属配套设施。

  川酒集团遵循城市总体规划构架指导,意在建设一所“理念新颖、构思独到、个性鲜明”的校园,展现化专特色文化。

  在投资、新建新校区过程中,川酒集团以高标准、高规格严苛学校建设,用发展的眼光、生态的理念、人文的视角制定新校区的规划和定位,旨在充分发挥泸州优质教育的辐射带头作用。政、校、企三方联动,构建切合泸州实际、体现泸州特色、引领泸州教育全面、均衡、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的教育平台,高效完成泸州市委市政府赋予川酒集团的使命与责任。

  川酒集团通过先进的理念规划、科学的项目定位、优质的工程建设对学校进行打造,围绕“科技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旨在将新校区打造成泸州教育的名片,城市产业发展人才的摇篮,现代化校园建设的模版。

  作为专业的理工类学校,学校除大型体育馆、演艺厅建设外,还涉及实训楼、专业实验室等特殊建筑类型的修建。在开发建设过程中,施工用材和专业性材料认质认价多达2000多项。

\

  三环叠合 川酒筑川南最美校园

  在规划设计上,川酒集团通过教育环、景观生态环、生活服务环“三环叠合”方式,让校园呈现出简洁、大气、纯净的建筑风格,最大化做到人与自然有机融合。在更好地满足学生的日常学习、社会交往、自然探索等活动的同时,更加凸显个性化教育需求。

  据悉,川酒集团融合新校区使用定位、功能布局、建筑风格、视觉空间、人文地理等因素综合考虑,突出了其学校“自由、开放、绿色、生态”的设计理念,将科技、人文、生态相融合,打造“川南最美校园”。

  纵观校园内部建设,遵循海绵城市发展模式,实现地面渗水功能,突出生态还原、自然调节等环境改善理念。在景观设计方面,以莲池、草坪、植被为基础,以多样化的生态环境形成立体生态校园,因地制宜利用高差形成自然几何感,展现出校园现代建筑群的生态之美。

  在主体建筑上,学校建筑错落有致,不仅形成独特的风格特点,还增加了学生的共享空间,总体布局力求考虑城市文脉和历史文化,体现人文之美。除单层活动用房外,全面实现电梯全覆盖;学生宿舍以四人间为标配,每层楼均配备有包含洗衣机、热水器的洗衣房,以及供学生休闲娱乐的活动室等。

  此外,学校大门恢宏大气,极具震撼力与视觉冲击感,而校园内实操室、汇报厅、演艺厅、运动场、体育馆、家园酒店及游泳池的设计打造,也展现出校园文化的丰富性与多样性。

\

  与此同时,川酒集团也致力于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校园打造。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采用了自动化、智能化的智慧校园设计理念,全光纤高速网络通讯、智能数据中心、智能安防系统、标准化考场、低音广播系统等应用,诠释了现代化的教育手段培养新时代人才的科技之美。

  推助地产有序发展 川酒筑梦酒城

  教育,是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川酒集团对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的把控与琢磨,凝聚了“川酒人”对匠心的坚守和对品质的追求,展现出川酒地产独树一帜的工匠精神。

  打造品质地产是川酒集团对泸州城市高速发展的助力,更是对城市地产大品牌化的有力填充。川酒集团将匠心精神汇聚与建筑,成就泸州人居改善标杆。

  川酒集团旗下西城·青云台项目如今俨然已成为泸州城西新城品质人居的代表;而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总部基地,作为龙马潭区蜀泸大道西侧大型地产项目,占地面积约110亩,以“泸州自贸办公标杆”为定位,涵盖政务办公、企业办公、缤纷商业街、商务SOHO等业态,将形成以川酒为特色的中国白酒创新创业产业孵化园。在“第5届GBE产业园区与办公建筑论坛”上,川酒集团自贸区总部基地以其极致的设计理念、卓越的产品品质与灵动的设计细节,荣获“GBE城市地标办公建筑奖”。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同川酒集团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总部基地与川酒集团西城·青云台等项目,都是“川酒出品,必属精品”的展现。

  责任与担当,是川酒集团对细节的诠释与品质的坚守。在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下,川酒集团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积极作为、砥砺前行,站在时代新起点下,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泸州建设发展,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共筑美好城市,做出更大、更好、更突出的社会贡献。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心中东方,盛世栖居|建发·春江悦大境绽放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