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空间设计 X 御峰臻品私宅设计|生息合韵,自然共鸣!

来源:中国房产报道作者:时间:2021-09-28 18:02:11
\

  人是寻求韵律、和谐的有机体,正如生命在潜意识中,具备着道法自然的本能。浸润在理性与感性之间,我们天生迷恋着流畅、和润、安宁、自然的美,并在时岁磨砺下逐步趋向圆满。因此找到足以存放灵魂、静心养性的和谐居所,找到让自己心安的休憩秘境,从藏洞居穴的的远古伊始,已演变为人类的重要使命。

\

  御峰臻品,坐落于广东中山市文化、政治、经济中心的东区,乘人文地利之便,望四方山河,成就蕴养身心的顶级居所。在此案中,本来空间设计,基于人居空间本质,着眼于客户本愿、材质本源,摒弃浮华像素,再谱自然之诗;让家成为音符合律的和谐空间,让生活找到吻合本心的温柔解答。

  构/三重奏

  取乎自然·生息流韵

\

  人居无碍,心境自通。

  布局之初,设计师就基于空间的开放来势,造就无碍之境。将客厅作为空间整体的流动中枢,打通流向休闲琴室、用餐区、厨房区等功能的泳道。其间未设横细隔断,打造出自玄关而入,即可四方而游的自由动线,连置于其间的木石承重亦成为淌于河床中的拙厚卵石。生命得以畅快呼吸,享受自然日照的光合翠意。

\

  以设计视角为洞察的要素时,家居空间不仅作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场所、更应构建起人与自然、人与光之间的沟通桥梁,只因光明是铭刻在彼此基因中的冥冥信仰。正因此意,将客厅设在最佳光照处时,亦是为了让进一步强化感光趋向的现代生活,成就舒展脉络的解压场域。

\

  自然之质,共鸣成诗

  创世之时先有光、后有质、再有生命。在曦光流动的布局中,设计师分别取大理石、烟熏木与皮革为空间主材,成为对自然生态的一次敬畏再造。

\

  润泽透亮的大理石铺设四面,以大家气质叙述出生活应有的敞亮势态;烟熏木从承重墙面竖直地向上生长,在天花上蔓延出简韵优雅的篇章;而皮质家居以其熟软质地、温和品质,成为哺育生命、呵护日常的温暖铺陈。回到家无需拘束,将躯壳所背负的重压解绑,将身体付托给这一片柔软,抬头可见木荫相随。

\

  生活分镜,柔情为缀

  在对主材的运用中,设计师高度尊重了其蕴含的自然气质,并在其基础上融入更多活力符号。随意置于客厅一角的墨黑陀螺椅,以其转动不息的姿态打破了笔直相交的空间线条语言,更增一分俏皮趣致;似透又隐的纯白帷帘,早已在无言间递来四季晚风。

  韵/二重唱

  黑白之间·方圆自生

\

  以温暖为基底、生命需要更多跃动、激情、转折与和解。从白到黑,以棕为界,一场以家为舞台的戏剧已拉开帷幕。

\

  黑与白,是和谐与对立的最佳代名词,以此为标志的艺术与哲思,仍是人类造物的经典作品:两极、围棋、钢琴,数不胜数。暗合户主对音乐艺术的喜好,设计师将钢琴元素拆解、重构,以家居为元素,在空间各处谱写跳跃的黑白韵律。不同空间的转换,亦是乐曲与灵感的变换时刻:是以黑为主调的骤落音调,还是以白为拱卫的和缓曲谱?探索之趣、移步换景来细品;琴室之音未起,音律层次先浓。

\

  玄关向右,烟熏木天花一路相渡。从客厅步入厨房与用餐区,在转角之后,日常烟火在黑与白的碰撞中衍生出不同风味。

\

  玄黑岛台如泾渭交界,将厨房与餐桌遥望相隔。同为石质,却呈现出与脂白大理石南辕北辙的静默气质,与之相连的烹调区域,共同在哑光质感的调和下,如墨砚般的深沉浓重磨成了内蕴深藏的生活涵养,以米白餐桌为画布,共述缤纷五味。

\

  转折之后,让彼此得到和解;对话之后,让时光美好相聚。这是位于空间排布的中心圆桌,所要叙述的故事主旨。在清浅明亮的背景下,迎接圆润生活,品味每一天的甘美,才是对岁月戏剧的最佳回眸。

  享/独唱团

  大隐于市 · 悠然自品

\

  掀起艺术构造的幕后,是独属自我的好眠秘境。

  新的美梦,将从隐入的天花壁灯间缓缓下落,融入浅调原色的寝具内。白色中丰蕴的安神魔力,将相拥着每一天的睡眠,打造出沉浸式的纯净体验,让每次早起都和光共遇。

\

  在梦的对岸,是透露出神秘气息的私享藏宝阁。

\

  这是藏匿在家最深处的黑匣子,柔软衣物的触感、心谷深处的秘密、深夜落幕的呢喃,都被这里广博包容。

\

  隐藏在电视墙背后的,是气势豪华的双开门衣柜,以分隔卧室的直白语言,以海纳百川的胸怀,从上到下表达着对生活美好事物的期待、对探索更多可能性的好奇心。

\

  浅黑琴键与银白镜面,错落有致地构建出半开放式的衣帽间。这里所折射的,是户主对美的追求、对理想生活的公式组合。藏在黑白键之间的人生旋律,当要由自己掌控。The light black

\

  人居空间设计是对当下时代潮流的折射、对人文与自然元素的解构与浓缩,更常常是一个人内心构想的实体外放。从玄关、到客厅、餐厅与卧室;从与光共鸣、到入夜回声,在静默的物质之间,酝酿出合乎自然、时间转换与内心期待的多维乐曲,生活则在逐渐舒旷的和谐歌声中,找到了向上递进的阶梯。

  项目名称:御峰臻品李宅

  项目地址:中国·中山市

  建筑面积:200㎡

  竣工年份:2020年

  主要材料:烟熏木、皮革、水性漆、大理石

  设计团队:本来空间设计

  主创设计:闭祖辉、曾燎浩

  项目策划:DesignRe-explore设计再探索

\

  闭祖辉 Bizuhui(左)&  曾燎浩 Zengliaohao(右)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家和兴|如何辨别木门的质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