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洁:“四大关键词”铸就卫浴新国货品牌,驱动行业良性发展

来源:中国房产报道作者:时间:2021-12-23 15:42:26
  过硬的品质是品牌的支撑,而品牌的强盛更是一家企业产品力乃至行业价值观传播的制胜之道。11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人民日报社2021中国品牌论坛,恒洁作为卫浴新国货唯一代表品牌,再度与华为、伊利、茅台等各行业中国领军品牌共同入选人民日报社“品牌强国计划”,并荣获“2021年度中国品牌创新案例”殊荣。

  恒洁卫浴首席执行官CEO丁威先生受邀参加中国品牌论坛时,用“专注”、“品质”、“创新”和“企业价值观的引领”四个关键词,诠释了一家国货卫浴品牌的初心与坚持。

\

  专注品质与创新技术是国货品牌的发展原动力

  “把产品做好,是成为优秀品牌的基础。而要想成为领导品牌,则必须把产品做到极致。”从1998年企业创立至今,始终深耕卫浴领域的恒洁深谙此道。每一件卫浴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都经历了极为严苛的过程。

  首先,在产品研发之初,恒洁都将从解决用户切实痛点出发,精准切入。以智能马桶为例,冲、洗、卫生三个方面既是重要功能,也是主要消费诉求,更是常见使用痛点。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恒洁在研发人员的数量上,几乎达到了其他品牌的2-3倍。“恒洁之所以引进大量工程师,其目的之一也正是在这三大产品属性上储备原创技术,致力于向市场推出最大冲力、最好洗净效果、最健康使用体验的智能化产品。”丁威表示。

  而在产品的生产过程中,恒洁出品的每个核心参数标准,均要达到国际标准的1.5倍以上,确保产品极致化。以恒洁R11智能马桶为例,搭载的水劲能冲水系统,冲力性能超出国标3倍。正是这样近乎严苛的质量管理体系,才让恒洁始终走在行业发展的前列。在论坛上,“品质”二字几乎贯穿了丁威先生发言,多年来,恒洁始终致力于卫浴产品质量的提升、功能技术的开发和优化,其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对卫浴产品品质的提升,从而提高中国家庭的生活品质。

\

  只有“专注”和“品质”对于当代中国制造业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要想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创新”是不可或缺的发展原动力。以智能马桶品类为例,主要分为“节水”和“智能”两个重要阶段。在传统马桶占据主要消费市场时,恒洁围绕着产品技术的核心,挑战虹吸式坐便器的3.5L节水极限。在智能马桶逐步登场的技术变革中,恒洁则牢牢抓住了智能卫浴的发展风口,实现了包括:“水劲能冲水系统”、“智能马桶恒净除菌2.0 系统”、“双位置感应功能”、“一键旋钮”、“自动翻盖”在内的多项技术创新,不断挑战行业极限。

  解决极致产品的问题,还需要切实可行的落地方案,包括卖点提炼、与消费者形成有效互动、交付服务等等。对此,丁威先生表示:“这两年,恒洁将推出更为精进的产品矩阵,五大品类升级后,伴随极致服务的配套,极致的意见领袖推广,用户的极致体验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届时,将对中国市场的卫浴行业格局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

  新国货的崛起一定要走品牌之路

  改革开放40余年来,中国消费者和市场见证了消费品从价格竞争到质量竞争、再从质量竞争到品牌竞争的巨变。当前,中国品牌的话语权越来越强,中国制造的大潮开始席卷全球,中国制造这条巨龙,已然转身。

  作为国潮崛起中的重要一份子,恒洁始终认为,国货崛起有两个方面,一是技术层面的升级,二是品牌价值观输出上的升级。产品升级与品牌升级互为因果、相互支撑。这对中国制造企业来讲极其重要。

\

  自品牌创立至今20多年来,恒洁从未把自己当成一家“卖产品”的公司。事实上,从“维护好七个关系”升级到“四个满意”的核心价值观,这一企业文化始终指引着公司各项环节的工作,并且作为一家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四个满意”的企业文化也随着品牌力的上升而为行业所熟知。

  在打造新国货品牌硬实力的同时,与消费者之间建立情感联结与价值认同也同样重要。从产品时代到服务时代,恒洁通过让用户满意,从而达到股东满意、员工满意,进一步走入社会满意的高阶段。而社会全方位的评价,成为推动集团战略实施的巨大驱动力,赋予恒洁更强大的综合竞争力。

  丁威先生表示:“作为新国货企业代表,恒洁坚守对消费者的承诺和践行社会责任是一致的。家居国潮的崛起必然包含民族情怀,但家居新国货的长远发展不能止步于情怀。”

  对恒洁而言,坚持打造满足中国家庭品质生活所需的精品,才是推动家居新国货行稳致远的根本动力。此番恒洁再度作为家居新国货唯一代表品牌入选人民日报社“品牌强国计划”,除了让“新国货”卫浴品牌的标签为更多人熟知,更重要的是在新的经济环境下,传播中国制造业企业的重要价值观。而正是这样一代又一代中国品牌的努力,才能真正驱动各行各业的良性发展,掌握真正的中国品牌话语权。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新鸿基地产园区中心封面地标,苏州环贸汇众盼而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