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防疫五步走,北京链家联合春雨医生发布《新冠防疫手册》

来源:作者:时间:2022-12-19 13:01:27
  近日,随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在新形势、新任务下,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相比网上流传的种种的“偏方”“药单”,从可信任的渠道获取个人防护知识尤为重要。

  为助力广大居民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护,12月16日,北京链家联合春雨医生发布《新冠防疫手册》,以帮助更多人快速获取最新防疫知识、科学判断自我健康状态,并有效保护他人。

  该手册根据三年来春雨医生App上1500万人次新冠疫情相关的问诊数据,集纳了问诊用户们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同时汇总了北京链家抗疫过程中遇到的来自社区居民的各种疑问,由入驻春雨医生的专家们系统编写而成。接下来,它将通过北京链家1400余家门店的近3万名经纪人向社区居民进行科普推广。

  《新冠防疫手册》共分为五篇,其中「日常预防篇」强调各类人群在一些生活中常见场景下的预防措施;「科普及辟谣篇」帮助大家在众说纷纭、哄抢物资等混乱的情境下保持冷静的头脑与良好的心态;「疾病判断篇」让每个人都能更准确地掌握自身状况,节约宝贵的检测资源;「疾病处理篇」帮助不幸感染到新冠病毒的小伙伴早日恢复健康;「保护他人篇」则让你能帮到身边的家人、朋友等度过最困难的时候。

  作为国内移动互联网医疗开创者,春雨医生注册用户1.5亿,有66万执业医师入驻。早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春雨医生就第一时间上线了“在线发热门诊”,开展抗击新冠病毒的义诊活动,截至目前已累积向全球用户提供超过1500万人次的新冠义诊服务,覆盖55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联合春雨医生发布《新冠防疫手册》,也是北京链家在疫情防控新阶段的又一重要举措,它将进一步提高北京链家在社区抗疫过程中的服务能力。事实上,自疫情爆发以来,北京链家一直冲在社区防疫一线。尤其今年,北京链家几乎所有门店都参与了志愿服务,截至11月底共出动志愿者约41000人次,服务1220个社区和站点,服务时长超19万小时。

  在面向社区的科普推广方面,北京链家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近年来,北京链家“我来教您用手机”公益课堂已经走进1274个社区,服务老年人9.1万人次。在手机课堂上,北京链家志愿者也将反诈知识融入课堂中,帮助老人更好地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

  发现、解决身边居民的“关键小事”,为社区居民传递一些温暖,为社区生活增加一份美好,是北京链家多年以来的坚持。未来,北京链家将继续发挥植根社区的优势,助力广大居民科学防控,渡过疫情难关。

  责编:王硕

  ——法治周末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品质与创新引领 恒洁以高质量发展铸造家居新国货标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