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A抗菌认证工程内墙 助力提升空间“免疫力”

来源:作者:时间:2022-12-26 14:28:56
  随着各地防控措施的逐步放开,步入“后疫情时代”的人们也越来越关注自身和环境的健康。与此同时,消毒产品以及抗菌、抗病毒类产品也已成为各个行业的热点。自2021年10月立邦发布ClearShield银离子缓释抗病毒技术至今,已有12款工程内墙产品陆续获得CIAA抗菌标志使用资格。

\

应用抗菌认证产品 助力健康场景提升空间环境“免疫力”

  这些通过CIAA抗菌认证的工程内墙产品,在实现卫生安全性能和抗菌性能的同时,也各自具备抗污、净味、环保、耐燃、抗病毒等多种空间保护功能。立邦以多元功能系列的抗菌认证解决方案,为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学校及幼托机构等易感人员集中的医教建筑提供更安全、更绿色环保的空间保护,助力健康场景提升空间环境的“免疫力”。

\

立邦工程抗菌认证解决方案

  助力医教建筑健康场景提升空间环境的“免疫力”

  什么是CIAA抗菌标志?抗菌性能及安全性能标准解读

  与其他显而易见的产品功能相比,抗菌性能看不见、摸不着,人们对于什么是抗菌产品,如何对抗菌产品的性能进行评价,以及应该在什么情况下如何使用抗菌产品往往难以准确了解。

\

CIAA抗菌标志

  基于此,中关村汇智抗菌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CIAA)制定出对产品的卫生安全性能和抗菌性能进行评价的技术标准,并基于该技术标准开发出抗菌标志,获得这一认证标志的产品,可以被认为意味着该产品已经在CIAA认可的、具有CMA和CNAS资质的第三方抗菌检测实验室取得检测报告,其卫生安全性能和抗菌性能满足严苛的CIAA技术标准,且申请单位已经对产品质量做出承诺,社会公众可以放心购买和使用。

  CIAA抗菌认证工程内墙 助力健康场景提升空间环境“免疫力”

  达到CIAA抗菌标准使用资格要符合哪些条件?从产品的角度来说,其抗菌性能应符合:抗菌活性值≥2或抗菌率(抑菌率)≥99%,如有耐久要求,则抗菌耐久性能应符合:抗菌活性值≥1或抗菌率(抑菌率) ≥90%。

\

沈阳积水潭医院住院部应用立邦抗菌内墙体系

  抗菌不仅要有效,更要安全。根据CIAA抗菌标准使用资格要求,抗菌剂应提供使用浓度,并使用原液或该使用浓度的5倍量进行卫生安全性能评价,结果需符合急性经口毒性试验LD50>2000mg/kg、多次完整性皮肤刺激试验达到无刺激或轻度刺激、皮肤变态反应试验及遗传毒性试验(至少应当包括1项基因突变试验和1项染色体畸变试验)阴性。在功能标注上要求抗菌性能的标准应符合T/CIAA 104.1-2021《抗菌产品标注通用要求第一部分:抗菌性能》。

\

  以应用了立邦ClearShield银离子缓释抗病毒技术所用的抗病毒材料为例,获得CIAA抗菌标志使用资格的立邦净卫抗病毒内墙面涂,是通过银离子/金属氧化物的特定组合调节反应平衡从而稳定银离子,以惰性无机载体控制其溶出速率,经测试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多种致病菌具备抗菌有效性,并能有效抑制黑曲霉素等多种霉菌的滋生,对粘附在漆膜表面的H3N2流感病毒、EV71肠道病毒具备抗病毒有效性,抗病毒性能符合T/CNCIA 01014-2020《抗菌及抗病毒涂料》标准中I级要求,为空间环境和物体表面提供持续的健康防护。

\

  注:测试报告仅对产品通过上述测试进行证实,不对具体数值进行证实。

  以低溶出为技术核心,应用了立邦ClearShield银离子缓释抗病毒技术的立邦净卫抗病毒内墙面涂所使用的抗菌材料通过急性经口毒性试验、多次完整性皮肤刺激试验、小鼠骨髓嗜多染红细胞微核试验、皮肤变态反应试验及体外细胞基因突变试验等多项测试合格,符合《抗菌标志产品技术规范》和《抗菌标志使用管理办法》对于产品抗菌及安全性的要求。

  美好生活是国家、社会和人民的共同追求。引领行业品质标准,刷新更多美好空间,立邦期望通过健康涂装技术的研发创新,助力建设健康、安全的场景空间,守护更多人的健康。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莱克吉米维纳斯吸尘洗地机,有颜又有料,时尚科技清洁莫过于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