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多少人,希望能给父母更好的老年生活?

来源:作者:时间:2023-04-19 19:34:56
  他是众人口中的“张哥”,曾在北京房价还不是天文数字的时候上了车,结了婚、生了子。如今在京奋斗20来年,手里有了小百万的存款,但依旧还算不上是北京的中等收入人群。人到中年,妻儿已不需操心,但老张唯独惦记的就是仍在老家生活的年迈父母。

  “高昂房价+赡养父母”的双重压力

  他也曾把爸妈接到过北京生活,但每次来也总是待几天就吵着要走,他又何尝不知道,父母只是不想成为这个小家的包袱。他也想过在北京再按揭一套,可北京的房价不仅要掏空存款,还要重新背上房贷,生活质量也得跟着下降。老张也没想到,现实问题就像一条不可翻越的鸿沟,横在了这三代人的亲情之间。自己的“中年危机”,不是在职场和婚姻里,而是出现在了代际关系里。

北京有多少人,希望能给父母更好的老年生活?

北京有多少人,希望能给父母更好的老年生活?

  但事实上,北京还有许许多多个“张哥”,他们都是典型的421家庭,上面4个父母,下面1个孩子,生活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却在养老问题上被牢牢困住。

  只是,对于他们而言,真的没有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么?

北京有多少人,希望能给父母更好的老年生活?

  1座代际共融家园,关于中国颐养的全新提案

  这个问题在几年前,或许还真是一局死棋。但在今天,国京·域见未来为他们敲开了中国颐养的一道缝隙,帮助这样的家庭拂去蒙在颐养问题上的迷雾,一个全新的代际生活方式被提出,并在北京副中心“后花园”的大厂县落地生根。

北京有多少人,希望能给父母更好的老年生活?

  随着这几年大厂与北京之间关系的不断进阶,交通环境更加便捷,北京的医疗教育等配套也被陆续引入……几十分钟的通勤时间,让一家人随时都能团聚,不仅是自己的父母能在这里享受到更好的医疗配套、颐养配套,以后自己退休了也能来这里一起生活、养老。

北京有多少人,希望能给父母更好的老年生活?

  国京·域见未来是廊坊市重点建设项目,同样也是国内率先提出“代际共融”理念的颐养社区新典范。作为一个规划总用地约 3 平方公里,计划投资300 亿元的超级项目,国京·域见未来汲取了国内外康养、文旅经验,将“戏剧主题文旅度假景区”和“代际共融颐养家园”相互融合,一方面将打造成为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标杆地和京津冀康养休闲度假游目的地,另一方面还更深层的关注了颐养家庭的痛点,在中国老龄化加剧的时代背景下,为无数家庭提供了关于理想生活的“解决方案”。

北京有多少人,希望能给父母更好的老年生活?

  有趣·有邻·有爱·有家,一次颐养生活的深度思考

  也是在代际共融理念下,国京·域见未来进一步提出了有趣、有邻、有爱、有家的生活主张。围绕这一主旨,规划了1座戏剧文化体验中心、1座代际共融中心、1套覆盖百余项服务的“合乐生活服务体系”、1套涵盖40余项细节的适老化方案等等。同时项目还采用了江南园林建筑风格,在给予生活满满安全感的同时,还能让在此生活的人们拥抱生活诗意的一面。

  试想在未来,父母和退休后的自己都能在国京学院或社群里继续让人生发光发热,孩子们一放假就来这里过周末,既能去自家田园里采摘有机蔬菜,也能和家人在戏剧中心里听上一出好戏……

  日常不出社区,也有健康监测,随时能线上、线下问诊,有需要时海有暖心的照护服务;不想做饭,社区食堂也能变着花样吃到全国各地的营养餐食。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有可负担的房价、更先进的颐养理念、更适合长者的生活环境……

北京有多少人,希望能给父母更好的老年生活?

  这里的一切,对于每一位正陷在困境里的“张哥”而言,这就是他们父母和自己所一直寻找的理想栖居地。我们相信国京·域见未来,无疑就是那个最好的“答案”。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中华红酒,百元“口粮红酒”首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