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生活业绩增长强劲,竞逐城市服务万亿蓝海, 多家大行纷纷提升目标价

来源:中国房产报道作者:时间:2020-08-25 16:00:17
  8月20日上午,雅居乐雅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生活”或“集团”,股票代码:03319.HK)线上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雅生活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各项业务稳步推进,收入、净利润、规模、经营现金流等多项核心业绩指标表现出色,多元化布局成绩斐然,综合实力跻身行业TOP4,展现出企业自身强大的内生力。

\

雅生活出席业绩发布会的管理层合影

  (左起依次为:副总裁冯欣、董事会联席主席黄奉潮、首席执行官李大龙、首席财务官邬洁颖)

  公告显示,截至2020 年6 月30日止六个月,雅生活收入为人民币40.0亿元,同比增长78.5%,收入结构持续改善。集团“三大业务”——物业管理服务、外延增值服务和业主增值服务收入分别为人民币26.2亿元、人民币9.6亿元及人民币4.2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3.4%、18.8%及105.0%,而物业管理及业主增值服务收入占比提升到76%。

  期内,集团的盈利能力跨越式增长,毛利为人民币12.8亿元,同比上升53.8%;净利润为人民币8.7亿元,同比上升53.6%;股东应占核心利润为人民币7.8亿元,同比上升41.1%。

  截至2020 年6 月30日,集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人民币48.8亿元,较2019年12月31日增加人民币6.7亿元,增长16.0%;集团经营现金净流入为人民币11.0亿元,同比增长104.7%。

  雅生活集团公布2020年上半年靓丽业绩后,通过视频直播、电话会同步形式,举办了大型的投资者发布会,及十余场的路演会议,与近千位投资者、分析师对公司发展动态及战略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花旗、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瑞信、中金、汇丰、中信里昂、麦格理、富瑞、大和、野村证券、银河联昌、海通国际、交银国际、招银国际、申万、东英、天风证券等投行第一时间刊发研究报告及简评,纷纷上调目标价并重申认可雅生活稳健的业绩增长,并看好雅生活在新战略板块的布局,未来增长潜力十足。

\

  研究报告认为,雅生活上半年业绩增长强劲,在管面积规模倍增,稳居行业头部,完成全国化、全业态布局,项目集中位于经济发达的区域及一线、新一线城市。期内收入结构显著改善,实现了高质量的增长,应享有估值提升空间;同时通过精细化管理及投后整合协同,成本管理费率控制得宜,项目利润率稳中有升。业主增值服务快速增长,在新零售、非住宅增值服务取得突破,实现倍增给市场带来惊喜。上半年公司完成了对于中民物业的这一里程碑式的收购,在非住宅业态确立了先发优势,上半年在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仍取得超过2300万的第三方拓展面积,力证公司市场实力。

\

\

  雅生活已经全面升级为智慧城市服务商,成立了第五大产业板块,进军城市服务万亿蓝海,打造了全新的增长点,为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在优化的收入结构下,公司将凭借强劲的市场拓展能力,实现高质量的快速发展。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中建二局长沙融创城项目正式完成竣工验收

标签
  • 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