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成果|探索社区活动新机制,碧桂园服务打造有特色的亲子型社区

来源:作者:时间:2023-03-17 17:01:03
  碧桂园服务创新客户体验,探索建立亲子友好型社区

  幸福和谐的社区新生活离不开居民们的共同参与,更离不开物业服务的不断创新优化。物业服务连接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广大居民对人居环境要求的提高,物业企业也在原有基础物业服务上也在不断创新,增添个性化、多元化的客户体验服务。

  为了不断提升业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碧桂园服务在2022年打造第二届客户体验创新节,在全国各个地区、不同小区打造起各具特色、源自客户服务实践观察的创新服务,探索建立亲子友好型社区,不断提升客户体验,积累了丰富的创新经验,赢得了许多业主的好评。

  洞察客户体验新需求  打造创新服务新模式

  家住南宁万达茂的王女士谈到自己带孩子的烦恼,平时孩子们在家里特别喜欢玩手机,为此动不动就闹脾气,“我们下班时间太晚,周末可能还要加班,没有时间带他出门游玩,孩子只能成天抱着手机玩。”

  平时工作忙,孩子成天在屋里,无法领略大自然的神奇……与王女士有类似情况的家庭还有很多。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未成年人数字生活与网络保护研究报告》指出,父母对子女越了解、亲子互动越频繁、亲子关系越是亲近,未成年人会越少依赖网络使用来满足心理需要,上网动机减弱。

  针对这一痛点,2022年碧桂园服务开万公司联合南宁市蒲庙镇龙茂社区,推出了《天空农场-萌娃养植萌空间》方案,创新性地利用空置场地打造了一个超200平方米的苗圃基地——“一米菜园”主题空间,鼓励萌娃及家长们来一起体验亲子休闲、绿色教育、物业社群服务相结合的农耕生活。

image.png

碧桂园服务开万公司“一米菜园”活动

  “一米菜园”主题空间的设计,也是响应国家丰富学龄儿童课余生活的号召。从2022年秋季学期起,全国中小学已将多种劳动技能将纳入课程。除了策划活动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碧桂园服务开万公司包河万达项目还组织“萌厨成长日记”活动,引导孩子们参与日常生活劳动,培养孩子们的基础生活技能。孩子们之间开展厨艺大比拼,与爸妈一起品尝劳动果实,在彼此分享中体会劳动的乐趣。未来,“萌厨”成长日记活动还将会常态化运作,以周为频次,利用寒暑假持续推进劳动教育。

image.png

萌娃在“萌厨成长日记”活动上体验烹饪乐趣

  碧桂园服务开万公司的项目负责人程强表示,“在活动开始前,客服部门通过拜访摸排,确定了萌娃家庭数量和家庭情况,并按萌娃年龄段进行分类整理,针对萌娃的年龄阶段来制定相应的活动方案,策划出多样化的活动形式。”

  创新客户体验 构建和谐社区

  以客户体验创新节为契机,碧桂园服务开万公司通过“天空农场—萌娃养植萌空间”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接触自然、了解自然、热爱自然。

  “哇,原来柠檬树还带着自己的刺,第一次看到耶!”“爸爸妈妈,这棵植物叶子黄了,我们要一起给他浇点水喔!”,孩子们纷纷发表自己在农场中的发现,与爸妈和好朋友一起分享种菜的心得体会。

  王女士在带孩子参与活动后说到,“这次策划的客户创新体验节给了孩子们一个认识、了解和亲近大自然的机会,认领了一米菜园之后,孩子非常关心菜园子的发展情况,非常投入想着把菜园管理好,这是非常好的新式教育!”

  带孩子一同体验“萌厨成长日记”的张先生也对活动十分认同,“碧桂园服务的社区活动办得非常优秀,孩子今天跟我说了很多话,我和孩子都玩得很开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

  其他参与活动的家长也纷纷谈到自己的想法,“碧桂园服务在客户创新体验节策划了丰富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到了不少的大自然知识,唤起了大家对大自然、绿色环境的关注。孩子们聚在一起体验农耕乐趣,便于建立融洽的邻里关系,给了邻里一个共同的休闲空间,大大提升了居住的幸福感。”

  碧桂园服务开万公司总裁朱新星表示,“依托客户体验创新节,我们希望能在洞察社区居民服务需求的基础上,把具有当地特色的社区文化活动推广出去。此次活动的成功,也是碧桂园服务用品质服务点亮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一次创新尝试。”

  这些亲子活动让孩子们从宅家生活中走出来,让孩子们在劳动中体验拥有一技之长的快乐,孩子与父母亲密互动,家庭快乐和谐的关系也得到进一步稳固。“天空农场”“萌厨”项目活动则从居民亲子体验出发,创新活动形式,构建起多方和谐关系,得到了小区居民和社区街道的认可。未来,碧桂园服务也将持续打磨具有差异性的创新服务模式,以此提升客户的多元化体验,绘就出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社区新风貌。

  来源:界面新闻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服务创新成果|情牵“一老一小”志愿者,激活社区新活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