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视被“围猎”到“反围猎”路在何方?

来源:作者:时间:2020-10-22 15:19:51
  疫情期间,英联视的联合创意大厦项目以极低的价格被强行变卖惨遭 “巧取豪夺”后,法庭宣布英联视进入破产程序,然而就在严密的政府监管和媒体监督下,Z植集团觊觎英联视价值更大的X4项目 “骚”操作再现。

  据英联视内部人士透露,北京市一中院遴选管理人存在暗箱操作,选举过程不公开不透明。

  依照规定在遴选破产管理人过程中,由具备资格的管理人竞标评选,由专家组评分后,选取前三名进行摇号。所有管理人竞标后,法院公布入围前三名的名单,而在实际操作中,法院竟是直接公布了中标名单。难道真如所说,法院少数“问题”份子勾结不明势力,为其暗箱操作内定结果?评选过程不透明,无疑加大相关企业的忧虑,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恐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

  更令记者震惊的是,直接公布的破产程序管理人竟是与Z植集团存在密切业务往来的北京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下称:浩天信和)。

  知情人士说,早前英联视在自救重组时,一直尝试与北京罗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Z植集团控制的关联企业)进行沟通,年中时,英联视通过渠道结识了浩天信和的主任刘鸿律师,刘鸿表示他是Z植集团幕后老板解某的亲密合作伙伴,很多案子都是由他帮助解某做的,更是解某的智囊团。

\

图片:浩天信和刘鸿律师(左)与解某(右)

  记者从裁判文书网看到,近两年来浩天信和为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代理过至少两起以上诉讼案件。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与北京罗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同为解某控制的Z植系公司,二者为关联企业。案例见下图:

\

\

  而现在在法院少数“问题”分子的运作下,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成为破产管理人后,是否将使公正的天平严重倾斜?Z植集团又将展现何等的丑陋吃相?是Z植集团捞得盆满钵满还是英联视从被“围猎”到“反围猎”获得重生?答案还未知。

  公开资料显示,英联视为中国创意产业联盟的理事长单位,该公司1999年成立,注册资金6.7亿元,主营动漫设计制作、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投资管理、组织文化艺术交流等。另据资料,英联视2015年12月净资产估值约为40多亿元,无企业负债。与英联视有过合作的人士道,英联视从事经商活动一直谨小慎微、可谓兢兢业业;实际控制人亦为人低调、无不良嗜好。

  人们不免要问,英联视为何会跌入如此境遇?非法放贷分子又是如何一步步将其推下“陷阱”展开“围猎”的?这要从2016年的一起投资说起。

  Z植集团勾结保险社创始人李某为英联视巧设“陷阱”?

  2016年李某在保险社筹备初期以投资保险可以通过杠杆迅速扩大规模,能为英联视解决项目资金问题为诱饵,促使其产生兴趣。后Z植集团与李某通过提升注册资本金的“花招”,加之李某从英联视借款投资保险社的犯罪行为,促使英联视资金缺口迅速扩大风险陡增。然而李某承诺说,保险社只要一成立就将借款本息归还。李某介绍Z植集团给英联视,让英联视把联合创意项目(项目地处北京市经济开发区核心,价值不菲,已于2020年7月被执行变卖)抵押给Z植集团,来使用其含砍头息后近24%利率的3亿元贷款。引诱英联视陷入非法放贷“漩涡”。

  Z植集团引诱英联视跌入“陷阱“竟也“染指“保险行业?

  公开数据显示保险社股东YT能源公司占股23%,英联视的实际控制人相当于占股约33%。据知情人士得知,YT能源公司对保险社的出资也是出自Z植集团的贷款,贷款约5亿元。加上Z植集团贷款3个亿给英联视对保险社出资,实际上Z植集团对保险社出资占股达56%,Z植集团作为金融机构,无视《保险法》的有关规定,控制了保险公司。

  Z植集团觊觎英联视项目,巧施套路故意制造违约?

  英联视旗下的X4项目(项目地处北京市经济开发区,升值空间巨大),Z植集团通过再提供一笔9亿元的贷款,让英联视将X4项目抵押给他。按照Z植集团与英联视当时签的贷款合同为“1+1”形式(既是1年到期后可再展期1年,共两年),英联视根据x4项目建设进度,两年内项目一期即销售完成,可产生20亿元现金流,可完全覆盖英联视对Z植集团的债务。英联视接受Z植集团9亿元贷款同时抵押x4项目和联合创意项目,同时还附带英联视实际控制人无限连带责任的担保。Z植集团实际仅付出约7亿元资金成本。【第一笔3亿元贷款英联视被收取咨询费(砍头息)1515万元;第二笔9亿元英联视被收取咨询费(砍头息)7600万元,付354天利息约8850万元】,按照约定1年到期是可以进行1年展期,但Z植集团觊觎X4项目拒不展期,故意制造违约。Z植集团同时放出消息,制造恐慌,x4项目建筑商工程停工。英联视以完工项目的销售现金流还本付息的计划落空,核算违约金后利率甚至增到36%,利息更高了,英联视现金流断裂,项目沦为不良资产。

  Z植集团勾结房地局阻挠英联视自救重组,脱陷“曙光”全无?

  英联视陷入被追债的境地,采取多种自救措施,但在审批过程中,均被非法放贷分子渗透、阻挠。2019年底英联视历经近两年克服重重困难,与北京向日葵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向日葵)达成股权重组协议,经相关各方谈判最终同意将Z植集团相关债务范围锁定在7-9亿元,且不超过9亿元。经Z植集团同意后,股权重组协议签定完毕,由向日葵置业开始英联视债务重组。由协议相关方承接并偿还英联视公司所有债务,并最终交由央企来运营管理。

  在这期间,Z植集团收买了对动漫项目了解甚深的李彪(涉嫌诈骗被举报),由李彪牵线搭桥,Z植集团认识了开发区房地局W领导,开发区房地局W领导大喜过望,立即跟李彪,Z植集团一起密谋了一个恶毒的计划。按这个操作完成后,Z植集团将以7亿元的成本,将公司近50亿元的资产收入瓤中,还要让企业永远承担10亿元的债务外加24%的利息!因为英联视股东已经依据约定向向日葵置业转让英联视41%的股份,Z植集团觉得英联视再无还手之力,吞并英联视的所有项目再继续追讨无限连带责任。Z植集团拿到这份计划后的进一步谈判中,立即推翻了之前约定,债务由不超过9亿元增加到13亿元,并表示不再接受向日葵的进一步谈判。向日葵的最终投资方都是国有企业,条件巨变,不再参与。英联视自救计划再次落空,逼入绝境。

  Z植集团勾结公证处、公证处不公正,公证内容涉违法?

  Z植集团为了达到“围猎”英联视目的,勾结FY公证处。起初签署时,一丘之貉的FY公证处在英联视实际控制人酒醉中完成“公证”。该公证机构根本不管实际的合同内容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无条件地按照Z植集团的要求来办,由于公证书的很多内容违法,首先,国家三令五申,不允许有砍头息,而且最高院司法解释也明确规定把中介费咨询费列为砍头息范畴,公证处明知对方收了巨额砍头息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出具公证书;其次,根据中国的保险法,投资保险公司的钱必须是自有资金,不允许借款,何况高利贷;再次,公证处明知双方合同属于1+1,Z植集团违约在先的情况下,不管受害企业反对,仍然出具文件通知法院执行违法合同,给英联视造成严重后果!英联视曾向公证处提出异议,公证处不予理睬直接向法院提出了执行申请。

  Z植集团勾结二中院执行庭,索贿不成,疫情期间强制执行?

  Z植集团为了达到“围猎”英联视目的勾结执行庭。公证处提出执行申请后,英联视尽快向二中院提出异议,执行庭的腐败分子见英联视提的异议有理,于是通过中间人提出要800万元好处费,英联视未同意,两周以后,好处费涨到了1600万元,言下之意,如果英联视不就范,还要接着涨,据知情人士透露,后来他们的代理人找到香港,更是将费用提高到8000万元的天价,英联视当然无法办理,这时候,Z植集团通过二中院院长的妻子,找相关执行人员,Z植集团出了数千万元好处费,把执行庭彻底搞定!坚持将明显有瑕疵的公证文件直接进入执行程序!

  趁疫情大爆发期间,经济低迷、资产价格下跌,执行庭腐败分子无视最高人民法院法发【2020】16号文件,《关于依法妥善办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执行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中对于执行案件的规定,而加紧挂牌。此举令真正有兴趣的企业无法参与竞争,最后如Z植集团的设计,将英联视的联合创意大厦项目以极低价格纳入瓤中。执行庭的腐败分子指使Z植集团成立两个皮包公司,将Z植集团的债权转让给其中的一个皮包公司北京罗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据知情人士透露,因为过程不符合规定,英联视提出异议后,腐败分子赶紧通过二中院院长的妻子上下其手,做通法院工作,让二中院的腐败分子在明知英联视有理的情况下予以驳回。英联视也曾多次提出砍头息违法,向法院提出异议,未得到理睬,后来英联视将此情形反映到高院,二中院被迫同意立案,但是在院长夫人的授意下,却以合同金额为9亿元向英联视收取立案费,英联视本来就资金紧张,无奈含冤放弃,在Z植集团的收买下,该院长夫人成功地让法院成为了一个犯罪集团!

  Z植集团勾结二中院操纵国家机器,祸及数百无辜民众?

\

图为:8月11日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门前反映情况的租户

\

图为:9月7日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门前举牌反映情况的租户

  二中院执行庭在变卖英联视的联合创意大厦项目中,罔顾事实,无视已经存在多年的租赁关系,在竞拍的说明文件中,是否存在租赁关系一处标注“无”,损害租户权益。在租户提出异议的过程中,法院对租户提供的发票、合同、钥匙等证据视而不见。——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租户对记者讲。

  因为涉及大量无辜民众,在反映情况的过程中,考虑到首都形象,租户们还是严格按照法院给出的解决程序反映情况和提交诉状,尽管后来二中院西门多出十几辆警车停放了近一周。——另一位租户对记者这样讲。

  Z植集团们,为什么越来越简单粗暴?

  英联视和众多深受非法放贷分子“围猎”、“宰割”公司的现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是否可以理解为腐败官员的被“围猎”,而导致的必然结果?

  人民网3月4日发表《斩断“围猎”和被“围猎”利益链》一文中,首先提到,少数官员另国家利益、党的原则在“围猎”中被出卖。反腐败斗争中,大量的案例提醒人们,在当前极端复杂的外部条件下,各种对掌权者的围猎手段,是造成许多干部腐败的直接原因。而围猎者之所以用尽各种手段对领导干部进行围猎,当然都是有其获取自身更大利益的图谋。设置领导及家属被“围猎”的陷阱,再者施展情感围猎、心理绑架等。通过非对称互惠、情感性输出、循序渐进等方式进行。情感围猎是一个长期的、逐渐积累的过程。围猎者开始时只是采取普通的人际交往形式,如登门拜访、请客吃饭、日常小礼物等;在关系紧密之后,逐渐加大腐蚀的成本投入。此时,围猎者已成“朋友”,被围猎者防御心态逐渐减弱,把“寻租”当成是朋友之间的帮忙。

  文中所提到的北京市一中院、二中院、FY公证处、房地局等一直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人民服务,受到公众敬仰。但,不能因为少数腐败分子另墙上的国徽光芒暗淡。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心动!征服艾叔的传奇半山院子,惊艳亮相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