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投资者解封后有意赴日看房 东京投资型房产依然是首选

来源:作者:时间:2023-02-09 15:17:53
  根据神居秒算针对平台用户进行的线上调查得知,大中华地区顾客持续对投资日本房产具有高度兴趣。神居秒算(总公司:东京都港区;公司代表:赵洁)隶属于日本上市不动产集团GA technologies(株式会社GA technologies;公司代表:樋口 龙;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编号:3491;地址:东京都港区六本木3-2-1 住友不动産六本木Grand Tower 40F),为国内唯一专攻日本房产的专业品牌。公司服务项目包含为海外投资家提供赴日投资、置业、留学、租房、移居等一站式服务,为国内大规模的日本不动产平台。(※1)

  根据此次调查结果显示:「89%的回答者表示,若疫情解封并能出国的话,有兴趣前往日本实地看房。」;投资选项依然以出租用房型最受欢迎。热门投资地区则持续集中在中国消费者熟知的主要城市,依序排行为东京、北海道、大阪、京都。投资预算则以50万~150万人民币为最多(34%)。小户型单身公寓依然最受投资人欢迎(40.6%)、整栋公寓排名第二(28.7%),高层塔楼排名第三(12.9%)。新冠疫情爆发已过三年,中华圈投资人对日本房产的兴趣持续不减,也因此疫情对本公司事业的整体影响甚微。

  果摘要』

  89%的回答者表示,若疫情解封并能出国的话,有兴趣前往日本实地看房。

  投资预算以50万~150万人民币为最多,占34.7%

  热门投资地,东京仍排名第一(47.5%)、北海道(19.8%)、京都和大阪地区排名第三(14.9%)

  小户型单身公寓持续是投资人首选(40.6%)、选择整栋公寓的投资人占28.7%、高层塔楼占12.9%

  投资日本房产最主要的理由,回答「租金收入稳定」的占33.8%、第二名的理由为「投资回报率佳」32.5%

  此次调查结果摘

  「89%的回答者表示,若疫情解封并能出国的,有趣前往日本地看房。

  随着中国政府于1月8日降低新冠肺炎的防疫层级,今年春节中国大陆将迎来解封后首个正式的春运返乡、出游潮。据中国的知名旅游预约服务平台、携程集团数据显示、1月21日~27日的春节连续假期,海外旅游预约数比去年同期成长了6.4倍。「日本」在最想去的旅游目的地票选排行中更是位列第3。今后、随着中国陆续开放,前往日本看房的人数预计也会增加。

\

  日本房产预计投入多少算?「50万~150万人民」占34.7%、「50万人民以下」占26.7% 、「150万~250万人民」占20.8%

\

  购买型房会考的地点:第1名为东京、第2名北海道、京都和大阪地区排名第3

  若问到投资时考虑的地点。选择「东京」的投资人占47.5%、「北海道」占19.8%、「京都」和 「大阪」则占14.99%;选择「福冈」的亦有2%。由此可见人口集中的城市(地区)依然是投资人的首选。

\

  购买产时,最看重的房型:小身公寓仍最受投

  当问到购买房产时,最看重的房型:40.6%回答小户型单身公寓、选择整栋公寓的占28.7%、高层塔楼占12.9%

\

  及投日本房的主要理由,「租金收益定」占大宗

  当询问投资日本房产的主要理由,多数投资人看重日本房产的租金收入稳定(33.8%),投资报酬率佳(32.5%)也是吸引海外投资人的一项主因。

\

  根据一般财团法人日本不动産研究所于2022年5月发表的第18回「国际不动产租金行情指数(2022年4月至現在)」结果显示,与全球其他主要城市,例如伦敦、纽约、中国香港、新加坡相比,东京房产(公寓、高级住宅领域)的购入价格相对低廉,租金收益却相对高。高投资回报率也是东京房产持续吸引投资人目光的一项重要因素。

  査摘要

  调査期间:2022年9月6日(二)~ 2022年11月21日(一)

  调査对象:神居秒算平台用户男女共100名

  调査方式:线上问卷

  神居秒算企业简介:

  神居秒算的企业理念为「以技术架起世界的桥梁」,专为广大中华圈顾客提供赴日购房的第一手资讯,架起大中华地区和日本不动产公司间的桥梁。从数据来看,2022年平台PV数累计约450万次点击,UV数(unique visitors)累计约110万,是大中华地区倍受注目的日本房产投资平台。

  公司名称:株式会社神居秒算 (积爱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公司代表:赵洁

  总公司:东京都港区六本木3-2-1 住友不动産六本木Grand Tower 40F

  成立年份:2016年12月

  资本金:500万日元

  服务内容:中华圈投资客赴日投资平台「神居秒算」之营运

  GA technologies企业简介:

  公司名称:株式会社GA technologies

  公司代表: 樋口 龙

  总公司地址:东京都港区六本木3-2-1 住友不动産六本木Grand Tower 40F

  成立年份:2013年3月

  资本金:72亿3,879万8,466日圆(截至2022年10月)

  服务内容:不动产相关线上服务平台「RENOSY」的开发和营运、BtoB PropTech (不动产科技)SaaS软件的开发和贩售

  旗下子企业:株式会社ITANDI、株式会社RENOSY PLUS、株式会社神居秒算等其他不动产业相关服务共12间企业

  ※1 「inbound(对日本国内)不动产投资入口网站刊登房源数调查(截至2020年4月底止)」神居秒算调查(原NeoX株式会社)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盛世物业落实“百日碧净”活动 | 以环境之窗,看服务之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