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成果|创新服务不止一面,碧桂园服务打造“萌萌哒社区”

来源:作者:时间:2023-03-17 17:01:39
  碧桂园服务聚焦客户体验升级 探索“萌萌哒社区”化解人宠矛盾

  美好筑家,用心服务。理想人居不仅仅是优质住宅,更需要贴心的物业服务。作为物业服务行业头部企业,碧桂园服务一直秉承“服务成就美好生活”的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客户体验,致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1年起,碧桂园服务首次启动“客户体验创新节”,并将“客户体验创新节”打造成为碧桂园服务的明星产品,通过群策群力,营造全员服务创新氛围,助力将服务创新“好点子”打磨成具有品牌差异性的创新服务模式,为不同地区、不同小区提供可落地复制的服务创新。

  在碧桂园服务豫陕区域总裁肖超举看来,“把物业服务工作做到业户的心坎上,是创新服务的目标。”用扎根行业十余年的知识底蕴,肖超举躬身入局带领团队推进创新,鼓励区域全员用发展的眼光寻找创新服务的契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持续优化服务品质。在第二届客户体验创新节上,聚焦“萌萌哒社区”,碧桂园服务豫陕区域从对本地业主需求和文化氛围的深度理解出发,积极进行服务创新探索,涌现出多个关于“萌宠萌娃”的好点子,不仅有2个方案入选全国9强,还成为本届创新节优秀创新单位。

  萌娃&萌宠出道计划 打造优质亲子互动空间

  在郑州碧桂园天悦小区,碧桂园服务豫陕区域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萌娃&萌宠出道计划创新服务活动。通过互动方式记录萌娃与萌宠的共同成长经历,拉近业主间邻里关系,增加彼此交流话题的机会,打造优质亲子互动空间。

image.png

萌娃&萌宠出道计划活动现场

  让萌娃们摆脱“被照顾者”的身份,与小萌宠交流,在这个过程中,萌娃们主动、积极照顾宠物、学习相关知识,责任意识、担当能力和动手能力都得到了提升。这也让萌娃真实体验到从“被爱”到学会“爱他人”的成就感。这次萌宠创新活动,以自然的教育方式和有温度的内容受到了业主一致好评。

  不仅如此,为丰富园区萌娃暑期生活,在这个小区里,碧桂园服务还在暑期开展以“阳光少年 有为前行”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

image.png

萌娃们在夏令营活动现场沉浸式体验

  不同于其他户外夏令营活动,该活动就在园区开展落地,由碧桂园服务安保人员组成教官队伍。两周时间里,碧桂园服务安保人员通过不同的主题和方式,安全带领萌娃们在活动中学习成长。

  在夏令营中,萌娃们可以在“理论培训+沉浸式体验”中,完成从消防知识、美术、书法、自我防卫等理论知识到实操的能力跃升,充分提升自己,还在活动中对园区有了更多“家”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度过了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假期。

  改造萌宠撒欢乐园 宠物友好做细做深

  在郑州碧桂园天琴苑小区,碧桂园服务也做出了许多服务创新探索。除设置宠物便便箱等举措,碧桂园服务还针对对园区萌宠乐园进行改造,在社区打造中融入“宠物友好”的细节。

image.png

郑州碧桂园天琴苑萌宠乐园

  在园区内,碧桂园服务特地设置了宠物活动专区,精细划分为娱乐功能区、休息功能区、配置服务设施、场所等,希望通过打造园区萌空间,促进人、宠物犬的健康发展,逐步营造和谐统一的人居环境。

  在专属萌宠撒欢乐园里,完善的配套设施、干净宽阔的场地给予宠物充足活动空间,让宠物在这里找到玩伴,自在撒欢,主人也可以与宠物互动,见证宠物的快乐成长。

image.png

萌宠在撒欢乐园中活动

  碧桂园服务还在小区内定期开展线上+线下萌宠活动:线上通过建立萌宠交流群,供有宠人群和无宠但喜欢宠物人群进行分享交流;线下联合社区不定期组织知识讲座、“最佳萌友”活动,邀请训宠专业人员与萌宠进行友好互动。在整个活动期间,小区内参与活动人数多达数百人。

image.png

萌宠活动深受业主好评

  通过打造和谐的人宠空间,碧桂园服务的工作人员看到,许多业主可以安心静观,闲适笑谈,邻里沟通的距离拉近了,爱宠人士开心地交流着养宠心得,非养宠人士与养宠人士的矛盾也得到了有效化解。业主张女士表示,通过活动结识了很多养宠物的朋友,彼此分享经验,促进邻里关系,还给自己宠物找到了另一半,让它谈起了恋爱。

  谈到客户体验创新节,碧桂园服务豫陕区域总裁肖超举表示:“从服务创新到萌娃萌宠社区,我们一直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不断地迭代、改进。未来,我们还会牵引多方资源,提升服务品质,引入‘红心碧海’试点,更好地探索社区共治,让业主、客户切身感受到‘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服务生态。“

  通过客户体验创新节,碧桂园服务不断进行着服务创新探索,带给社区居民多元化的生活体验,也增强了广大业主对社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未来,碧桂园服务还将继续坚守初心,关注细节,在洞察客户需求的基础上,把服务做得更好、更精细,不断提升业主居住体验,构建自然和谐社区。

  来源;界面新闻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服务创新成果|探索社区活动新机制,碧桂园服务打造有特色的亲子型社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