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语音酒店客控系统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房产报道作者:时间:2020-08-28 17:48:09
  一:前言

  随着中国居民的收入增长、旅游业在近年来保持30%以上的增长,大量的需求会推动酒店业的发展,我们可以从一些景区看到、到旅游季节的时候,“一床难求”的现象经常发生。消费主体已经从“60、70”变化为“80、90”以及“00”,80、90的经济基础逐渐变得稳健。过去的他(她)们追求酒店的经济实惠,而生于互联网时代的他(她)们喜欢“玩”,体验不一样的差旅生活,使酒店产生更多的需求。

  如果酒店的存在于房间居住品质,那么选择一套正确的改造方案就显得尤其重要。就目前而言,智能酒店(语音客控)系统无疑优质的改造方案。酒店房间的体验感将决定了住户对酒店的直接感受,它不仅是简单休憩的地方,而是心灵停泊的港湾。因此酒店房间的体验、舒适度会影响客户对酒店满意度,从而影响到酒店的入住率,也会影响到酒店实际营收。

\

  二:客控系统方案设计

  2.1 方案设计需求

  系统主要满足两大部分的需求,一是使用智能语音实现对客房灯具以及其他设备的控制。二是必须兼备保护住户安全隐私不被泄露。

  2.1.1  灯具与家电控制

  住户可以满足对客房所有的灯具的控制,包括筒灯、床头灯、灯带、浴室灯、廊灯等,同时通过场景模式,还可实现对灯具的调节与延迟关灯。同时包括窗帘的开启与闭合、空调(开与关、温度调节、模式设定)、电视(开与关、音量控制、更换频道)的控制。

  2.1.2 安全与隐私

  对于酒店来说住户个人隐私是酒店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服务。因此住户在房间内的活动是绝对必须得到保护的。住客不能住在被“监控”的房间内。

  2.2 方案总设计

  系统采用离线语音控制技术结合无线控制。整体设计包括两个部分:语音入口、无线(有线)控制。语音中间将用户的语音指令(比如说:打开灯光)采集,并以无线的方式传送至灯控器、红外转发器、温控面板、窗帘电机对其实现控制,这些设备分别用于控制灯具、电视、空调、窗帘,实现全屋语音控制。本系统采用离线语音技术,因此无需网络,住户不用手机验证、下载APP、登录账户,使用无泄密风险。

  客控系统拓扑图

\

  三:控制系统

  系统控制结合语音与传统控制,用户不但可以用语音指令来控制屋内的设备;也可以使用客房墙壁上的控制面板进行控制。兼具科技与传统让系统控制更全面,使用更方便。

  3.1灯光控制:

  用户可以通过语音用说话的方式或者使用墙壁开关对客房的灯光进行控制。控制形式包括语音与手动两种方式,可控制房间内的所有灯光包括一键(语音指令)打开关闭所有灯光...

\

3.2家电控制:

  用户可以通过语音用说话的方式或者使用墙壁开关、遥控器对客房的空调、电视、窗帘电机等设备。控制形式包括语音与手动两种方式,可控制空调的开关、温度调节、模式设定;电视的开关机、音量、切换频道;窗帘的开关、停止等...

\

3.3场景模式:

  酒店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提前设定好四种模式,将电器与灯光结合。住户只要一键(或者语音)即可实现:睡眠模式、会客模式、观影模式、起床模式...

\

  四:智能客控系统对酒店的作用

  4.1 升级简单

  只需酒店的普通电工三个步骤,15分搞定一个房间的安装。

\

\

\

1.拆卸传统面板替换为好家声轻触开关

  2.连接相应智能灯控器

  3.在线调试配置功能完成安装

  4.2.成本低

  无需酒店方投入过多精力,省心、省力、省时,轻松坐享智能升级成果;不动顶,不动墙,无线植入,当天完成,无需停业损失营收;当天升级,酒店投入使用即刻获益,短期即可见效。

  零门槛安装 :零布线,零噪音,无线植入,适用任何复杂、条件有限的客房环境,新老酒店升级首选

  零专业施工 :在线灵活配置,无需专业人员上门施工,酒店电工自行即可完成

  零设备换新 :无需更换原有设施,老设备完美兼容,大笔节省酒店换新费用

  零停业损失 :不动顶,不动墙,无需停业造成营收损失

  4.3 体验好

  离线声控酒店轻松越级智能轻奢,体验智能、随性的客房生活。“全屋”智能语音控制让住客不用动手即可操控整个房间的电视、空调、窗帘、照明系统等。疫情过后,旅游业势必迎来一波暴涨,随着人民防护意识提高,非接触式体验不仅给酒店带来更多高科技体验更能给住客一种“安全感”增加住户对酒店的好感度。

  4.4 提高收益 :

  首先对于多数的住户来是说,体验一下智能(房间)酒店如果与普通酒店(房间)对比,每晚多付出几十元的费用,住户是愿意承担的。对酒店来说,这就是每个房间带来的最直接的收益。其次,智能(房间)酒店给住户带来非凡的体验时候,住户会主动的分享自己的感受,这自然会在无形间提升酒店的形象,让智能酒店变成“网红酒店”增加酒店品牌效应。最后,一旦成为“网红酒店”酒店的入住率自然会随着提高,而酒店的营收自然也就随着增加...

  五:推荐酒店客控系统

\

\

语音中控

  极简款墙面嵌入式智能管家,内置强大语音处理器,离线语音技术无需网络确保客服内住户的隐私,精准实现语音控制灯光、窗帘、空调、电视等客房设备。高拾音灵敏度,超强抗干扰能力,口令传达精准而高效...

\

无线控制面板

  无线面板搭配灯控器可实现对全屋灯光的控制,在线灵活配置功能。大型客房可实现远场智控,以一控多、以多控一,多人、多处都能控,创造简约、便捷、实用的智能客房生活...

\

灯控回路器

  智能灯控回路器拥有超灵敏的接收功能,通过在线配置能同时接收来自无线面板或者语音中控的控制信号,连接灯具可让普通灯具秒变智能...

\

智能红外转发器

  红外转发器用于控制房间内的电视和空调等需要使用红外遥控器的设备...通过智能语音中控红外转发器可对空调、电视实现开与关、温度调节、模式设定、频道切换、音量调节以及更多控制功能...

\

智能窗帘(导轨+电机)

  智能窗帘电机拥有手拉、遥控(配合面板)、语音等多方式控制。高效节能电机提供澎湃动力,机械离合技术让窗帘运行更顺滑。电机运行工作声音安静不影响使用休息。关闭打开速度平顺缓慢,可通过语音进行控制、暂停...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建发房产珠海三子齐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