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出去的土地除了收租金,还能拿工资,这是怎么回事?

来源:中国房产报道作者:时间:2020-10-30 19:42:53
\

  近年来,留在农村的年轻人越来越少,几乎都是五六十岁的老人留在农村耕种土地,农田大片荒废,加上纯农业种植的收益并不理想,老农民们常常只能“靠天”吃饭,维持基础的温饱。

  为了加速土地流转,带动农户经济创收,10月27日,奉化团区委、奉化区尚田街道团工委、奉化区尚田街道孙家村村委、58科创·奉化青年农创园、浙江益马当鲜贸易有限公司、宁波千重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我与村民拉家常聊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活动,并开展座谈会,为企业与农户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

\

  此次座谈会邀请到了意向进驻孙家村进行新品种培育种植的企业,及孙家村的种植大户和各生产队队长。

\

  会前,孙家村村委书记王忠丰带领益马当鲜总经理叶成龙、千重浪博导冯英团队对村内农田进行了参观及考察,并对后期可流转土地的土质及现种植作物进行了简单的调研。

\

\

  会上,双方围绕在如何保证企业收益的情况下,带动周边农户经济创收的问题上展开讨论。58科创·青年农创园市场部负责人王彭德也对农用田、建筑用田、荒田进行了区分介绍,避免企业在后期建筑物搭建上,误用永农农田,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为企业后期规划种植模版图及运营思路提供了有效的信息。

  据了解,通过流转加承包的模式,企业将可以租用田地进行批量化种植,提升土地的使用率。同时,通过返聘种植经验丰富的农民,留村的老年人也将获得新的工作机会,在收取土地租金之外,还能获得额外的工资收入,最终推动孙家村农业经济发展。

\

  通过座谈交流,企业与村民达成共识,双方对未来的规划充满了期待。

  58科创·奉化青年农创园也将在企业入驻后,为他们提供更多关于新农村、新技术、新农业的信息及相关政府政策,更好地帮助企业在奉化地区发展。

  未来,58科创·奉化青年农创园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依托产业、政策、区位及园区配套设施等优势,打造具有科创服务特色的战略性发展高地,致力于成为奉化区乡村振兴的新标地。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怎么做应急指挥中心调度平台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