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施工无痕修补工艺 一招破解“补丁墙”难题

来源:中国房产报道作者:时间:2020-11-30 17:57:07
  外立面施工过程中,经常因为磕碰、涂装不均、交叉施工污染等原因,需要对墙面进行局部修补。然而,普通真石漆的修补效果往往很不理想,修补痕迹明显,不仅影响施工交付质量,也影响建筑整体美观和品质。

\

真石漆外墙修补痕迹明显 影响建筑美观及品质

  磕碰、钢管洞、涂装不均 真石漆修补痕迹明显难交付!

  刚喷涂好的真石漆外墙,漆膜还没干一个刮擦就花了。一旦墙面有预留槽钢管洞、磕碰、破坏、污染等不可避免的“小麻烦”,在局部修补时都需要彻底铲掉瑕疵部分,或在钢管洞内填充好砂浆后,按照外墙施工标准工序重新做一遍。

\

真石漆外墙修补痕迹明显 触目惊心的“补丁墙”

  传统砂石类外墙涂料在进行局部修补施工时,很难复刻原始施工条件,真石漆的吸收程度和大面施工多多少少会有差距,光泽度的差异会造成涂层表面质感和颗粒密度出现明显差异,因此产生视觉上的“补丁墙”。

  

\

 

  

  

        一道喷涂 无痕修补轻松掌握

  从补丁墙到无痕修补,只需要应用“超级真石漆”就能轻松做到。近年来,有很多高档住宅、高端商业及酒店项目为外墙应用臻质感涂装体系,效果自然,修补简单。

\

未干漆膜被雨水破坏 立邦臻质感涂装体系可轻松实现“无痕修补”

  经大量项目实测,臻质感涂装体系修补部分与周边融为一体,真正做到修补了无痕。

\

  前文说到造成“补丁墙”的原因是光泽度的视觉差异,臻质感涂装体系中的骨料颗粒被包裹在高比例的硅丙乳液中,乳液的含量是真石漆的4倍,无论大面施工还是局部修补都不会存在因为吸收不均匀造成的光泽差异。

\

立邦臻质感涂装体系修补后与周边融为一体

  此外,由于臻质感涂装体系是高覆盖工艺,完全不同于传统水包水体系需要借助底色层拼凑仿石效果,不会因为喷涂的多少造成色彩的差异,施工人员可以通过双眼来判断喷涂色点是否均匀,随手修补没有痕迹,最终的交付效果也更加可控。

\

立邦臻质感涂装体系

  施工工序简单 交付效果可控

  与真石漆外墙耗时又繁琐的修补工序不同,在进行现场施工时,无论面对磕碰、污染还是钢管洞的修补,无痕修补工艺只需举起喷枪,喷涂臻质感涂装体系的质感多彩层,再辊涂一层水性易洁罩面清漆即可。只要事先调节好气压、流量,零经验的纯路人也能轻轻松松做出色调均匀统一的无痕修补面。

\

立邦臻质感涂装体系

  质感多彩层喷涂手法示意

\

  通过外墙涂装体系的升级,以“无痕修补”破解“补丁墙”难题,老谢希望可以为更多建筑项目的施工提升交付效率,为建筑带来出色的效果表现。

\

  上海凯旋门大厦翻新工程、临沂亲和家园颐和源、云南曲靖石林国际大酒店等项目

  应用立邦臻质感涂装体系 ,高端质感效果浑然一体,为建筑带来出色效果表现。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创新引领 勇攀高峰 德力西电气登峰系列耀目上市

标签
  • 外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