侣行家公寓:你是我未能遗忘的远方——丽江

来源:中国房产报道作者:时间:2021-01-30 19:01:07
  腊月的到来预示着临近尾声。这曲折跌宕的2020年里,我们都没有好好地出去游玩,看看花花世界。在这最后的时刻,何不让侣行家公寓给你一个轻松的旅行来犒赏下这一年来的奔波和忙碌。

  01【舌尖上的丽江】

  中国 地大物博,在丽江这片海拔2400米左右的高原上,也孕育了当地别具一格的美食小吃,那么来 丽江 吃什么呢?

  丽江 粑粑, 云南 十八怪, 丽江 粑粑放不坏,据说可以在夏天放一个月都不会变质(现在可能不行了),粑粑其实就是“油酥面饼”,曾记录在《徐霞客游记》中,过去曾经是马帮商队备用的干粮,就因其放置多日不会变质变味,倍受旅人喜爱。

\

  马帮烤鱼,用的是罗非鱼,刺少入味配着酸萝卜爽口,俗称 非洲 鲫鱼, 越南 鱼。罗非鱼的肉味鲜美,肉质细嫩,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和丰富的蛋白质,在 日本 ,称这种鱼为“不需要蛋白质的蛋白源”,这道菜做得好味 道真 心一流。

\

  云南 昆虫,前方高能!也不知道多少人能吃得下这些虫子, 云南 有昆虫宴,大多采取油炸的方法,能除去昆虫的腥味,常用作下酒菜,还具有丰富的营养。

\

  纳西烤肉,纳西人的最爱,是 丽江 茶马古道上流行起来的一道传统的马帮菜,新鲜五花肉经过香料腌制,再用当地特有的栗碳文火烤制而成,味道还不错。

\

  鸡豆凉粉, 云南 十八怪,凉粉用锅煎着卖,纳西人一年四季都喜欢吃凉粉,冬天太冷咋整啊?煎着吃!机智的纳西人民哈哈。鸡豆凉粉是 丽江 特产凉粉小吃,在乾隆《 丽江 府志》中,曾把这种风味小吃称作“食黑豆腐”,暑吃凉,寒吃热,可消暑开胃。

\

  包浆豆腐,“臭豆腐,要数 临安 府,闻着臭,吃着香,胀鼓圆圆黄灿灿,四棱八角讨人想,三顿不吃心慌慌”,在古代 云南 省 红河 州 建水 县的包浆臭豆腐比 湖南 臭豆腐更有名,被不少文人墨客都称赞过。

\

  除外还有摩梭人的猪膘肉、 丽江 汽锅鸡、腊排骨火锅 、米灌肠、炸水蜻蜓、 黑山 羊火锅、 丽江 酥油,以及一堆叫不出名字的当地特产

\

02【和我在丽江古城的街头走一走】

\

\

  随便在古镇哪个角落摆姿都好看,穿上民族服饰,更具 丽江 本土特色,不愧是一个被鲜花与温情包围的小镇。

\

\

  丽江古城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小巷错综复杂,导航都不一样认得路,没事喜欢迷失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踏着青山板路,听着欢乐的丽江民谣,有时候能发现古城内意外的惊喜。

\

\

\

  也只有站在至高点,才能感受 丽江 古城大气磅礴的另一面,始建于宋末元初的大研古镇,与 四川 阆中 、 山西 平遥 、 安徽 歙县 并称为“保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它也是 中国 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 成功 的两座古城之一(另一座为 山西 平遥 古城)。

\

\

  有人说, 丽江古城很喧闹,很浮躁,那可能是你还未了解她的全部,因为迷路误打误撞来到这片地方,与四方街的吵闹形成鲜明的对比,纯洁雪白的小桥横跨在河中央,仿佛纷扰人世间的岁月静好。

\

\

  《马可·波罗游记》中曾赞誉城内河道纵横的 苏州 为“东方 威尼斯 ”,而 丽江 古城也有幸获此殊荣,无数涓涓细流构建成 丽江 古城“家家流水,户户垂杨”的独特景观,也成就了其“高原姑苏”的“东方 威尼斯 ”美誉,虽处云贵高原,却尽显 江南 水乡的诗画风情。

\

  酒吧一条街,依旧喧闹,音乐注定与这座古城结缘,当音乐遇上 丽江 ,当狂欢配上音乐,或许 大城 市生活得太压抑,每个人都想来 丽江 释放自己的天性,这里有放荡不羁的自由和洒脱,或许这就是深藏在每个人心中的丽江情结吧。

\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民谣响起,此刻的丽江,是柔情的丽江,是多情的丽江 。

  HYPERLINK "http://www.mafengwo.cn/photo/10186/scenery_9336549/325354064.html" \t "_blank"

\

再不见那夜里,听歌的小孩

  时光匆匆独白

  将颠沛磨成卡带

  已枯倦的情怀,踏碎成年代

  就老去吧,孤独别醒来

\

03【雪时看雪,晴时追云——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 是 丽江 除了古城之外的打卡NO.1。就雪山来说,玉龙的确是在低海拔地区所能看到的最壮观的雪山了,弥补了很多人不能去 西藏 、 香格里拉 等的遗憾。那段时间,每天早上迎着雪山去上班的画面一度成为了我最美好的回忆。

\

  登顶玉龙雪山的冰川公园。雪后初霁的天气,极目远眺,灵魂都获得了放空,登上山顶,有时不是如此晴朗,毕竟雪山的天气是一会儿一个脸,运气好的能看到云海,运气差一点,就只能看到云雾缭绕了,但也别有味道。旅行就是这样,同一个地点,去多少次都是不同的面貌。

\

  雪山索道下来坐一会车就到了蓝月谷。蓝月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玉液湖位于镜潭湖上游,也许这里的水位更深,所以看上去湖水更加的碧蓝,一朝至此,宛如仙境。

\

\

  蓝月谷里最美的就是蓝月湖,湖色湛蓝如画,上方是纯净的天空蓝,下方是带有一点宝石绿的湛蓝,中间则是皑皑的雪山,还有枯黄的草作为点缀,原来大自然已为我们构好了一幅完美画卷。

  看了那么多丽江的美景美食,有没有一种恨不得“打飞的”过去的冲动呢?那就赶紧打开手机,搜索我们的酒店吧。

  给大家首推的就是:侣行家在丽江的4家酒店:分别是丽江侣行家臻品酒店(嘉和店)、丽江侣行家臻品酒店(丽江火车站店)、丽江侣行家臻品酒店(花马店)、丽江侣行家臻品酒店(千古情店)。酒店座落于世界旅游胜地——丽江市玉龙县核心区域,是丽江首家融合高尔夫元素主题文化,按照5星标准建设的度假型特色酒店。酒店拥有各类型客房500间,开窗即可直赏玉龙雪山美景,足不出户就能体验高尔夫的乐趣。同时设有可接待多类型宾客的西餐厅、中餐包房,满足多类型会议需求的会议室,以及健身房、红酒吧、亲子游乐场等休闲设施。酒店可承接旅游团队、商务会议、企业培训、VIP客户联谊、公司年会等高品质服务。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距离丽江火车站3公里,6分钟即可到达世界文化遗产胜地——丽江古城,距离丽江机场仅20公里。是您来丽江旅游观光、商务会谈、休闲度假的绝佳选择,绝对拥有独一无二的体验价值!

\

\

\

  深圳市侣行家公寓管理有限公司2017年成立于深圳,致力于运营和管理高品质与连锁化的公寓、民宿、酒店、别墅。目前,侣行家在国内广东、云南、湖南、重庆、海外泰国等2个国家、国内外4个省份11个城市近30个项目超6000套房源签约运营,储备房源超8万套,管理超过50亿资产,包括深圳、广州、惠州、佛山、梅州、清远、汕头、丽江、长沙、重庆、芭提雅等地,分为城市商务公寓,度假公寓,度假别墅等产品。秉承品质至上的工匠精神,在产品和服务上做到中高端公寓领先水平,辅以创新灵活的商业模式,专注于打造集生活、旅行,娱乐配套的一站式生活服务新场景。侣行家将继续在全国重点城市布局,打造国内酒店式公寓一线品牌。

\

中国房产报道

上一篇:侣行家集团公众号再升级,微信小程序上线,开启酒店智能化